儿童自行车质量问题突出

2007-06-25 中国质量报 作者:沈洪 | 鞍座 自行 突出 

  广东省质量技监局近日对儿童自行车进行的监督抽查发现,儿童自行车的批次平均合格率不足60%,质量问题突出。

  本次共抽查儿童自行车产品9批次,批次合格率为55.6%。存在的主要质量问题:

  1、突出物不达标。标准要求螺钉的外露部分旋紧后,其突出长度应小于或等于其外径尺寸。本次抽查中有1批次产品螺钉的外露部分突出长度大于其外径尺寸。突出物过长易使儿童在与突出物碰撞时造成骨骼和其他软组织的严重伤害。

  2、平衡轮尺寸不达标。标准要求车架中心线的垂直平面至每个平衡轮的垂直平面的水平距离应大于或等于175mm。本次抽查中有1批次产品的车架中心线的垂直平面至每个平衡轮的垂直平面的水平距离小于175mm。尺寸过小,容易造成儿童练习骑行时失去平衡而摔倒,造成伤害。

  3、鞍管插入深度不达标。本次抽查中有1批次产品插入深度不足。这类产品会影响鞍座的平稳与安全,使儿童坐姿不稳,易造成伤害。

  4、把横管距离不合格。本次抽查中有1批次产品的把横管处于最高位置时的把套上端面和处于最低位置时的鞍座面之间的垂直距离太大,儿童骑行时不易操纵车把,容易摔倒造成伤害。

  5、把立管标准不合格。标准要求把立管应有一个永久性的标记。本次抽查中有1批次产品没有标记。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自行车质量问题突出》摘要:。突出物过长易使儿童在与突出物碰撞时造成骨骼和其他软组织的严重伤害。 2、平衡轮尺寸不达标。标准要求车架中心线的垂直平面至每个平衡轮的垂直平面的水平距离应大于或等于175mm。本次抽查中有1批次产品的车架中心...
相关文章有趣的自行车活动游戏:自行车比赛
小博士儿童自行车不安全亲子公共自行车年底前有望投入使用
澳贝森林钢琴健身器二合一脚踏钢琴 一款多用
auby澳贝智慧趣味小树 婴幼儿早教益智玩具
auby澳贝乖乖小鸭 婴幼儿学爬学走教练
芙蓉天使磁铁玩具 磁力棒磁性拼搭积木
幼得乐儿童益智玩具 木制打地鼠敲打敲击台
童趣之星益智乐器 儿童电子敲打爵士鼓玩具
勾勾手早教玩具 儿童彩色磁性写字板、画板
北国e家儿童椅子过家家玩具 不一样的收纳盒
乐林玩具 欧洲牧场串珠SK0668手工打磨
圣手镜面金字塔彩粽子 五魔方异形套装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