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抱着婴儿看电视

2007-10-17  | 婴幼 电视 婴儿 

 

  在一些家庭中,有的家长喜欢抱着婴儿看电视,认为这样既管了孩子又看了电视,可谓“两全其美”。

  其实,这样会影响孩子的健康。因为电视在播放过程中,显像管会放射出一定数量的X射线,尤其是彩色电视机,放射量相当于黑白电视机的20多倍,这样射线在孩子体内积累照射,能够加害于甲状腺、乳腺、骨髓等敏感器官,造成乏力、厌食、营养不良、白血球减少等症,从而导致身体发育迟缓。所以,孩子的家长千万不要抱着婴儿看电视。

  怎样看待婴幼儿看电视?

  在拥有电视机的现代家庭中,绝大多婴幼儿在胎儿时期就通过声音接收电视节目,有50%的婴儿出生后2、3个月开始看电视。最初是无意识地扫一两眼,稍大些会目不转睛地盯着画面,1岁左右的婴幼儿看到有趣的电视画面时会发出欢乐的笑声,还会随着音乐手舞足蹈。专家们曾将婴幼儿分为两组进行电视对视力影响的调查,结果证明,看电视时间较长的婴幼儿视力发育也较快,适当地看电视对提高婴幼儿的认识能力及视力都有很好的作用。

  幼儿看电视应注意什么?

  幼儿看电视应注意以下几点:

  1、眼睛与电视屏幕的距离要合适,一般收看距离为电视屏幕对角线的六倍,且看电视的时间不能过长,每次累计不能超过1小时,以免引起眼睛酸痛、疲劳,而致近视眼。

  2、电视图像的亮度要适中,对比要柔和。在电视机侧面较远的地方开一盏3~5瓦的小灯,可以减轻荧光屏与周围黑暗背景形成的强烈对比,有利于保护幼儿视力。

  3、家长不能用看电视来代替与小儿的交谈,以免使家长与子女间出现音阂。

  4、边吃零食,边看电视,无意中又增加了不少热能,日久可致肥胖,应引起重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不要抱着婴儿看电视》摘要:时间较长的婴幼儿视力发育也较快,适当地看电视对提高婴幼儿的认识能力及视力都有很好的作用。 幼儿看电视应注意什么? 幼儿看电视应注意以下几点: 1、眼睛与电视屏幕的距离要合适,一般收看距离为电视屏幕对角线...
相关文章让婴儿看电视的正确方法让婴儿看电视的正确方法
2岁前的婴儿不要看太多电视德国将开播婴儿电视频道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