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布鲁斯口琴名家John Lee Williamson

2008-09-22  | 布鲁 布鲁斯 口琴 

  john lee williamson 1914年3月30日生于jackson, tennessee。19世纪20年代晚期至30年代早期他与yank rachell及john estes 在tennessee和 arkansas过着流浪的生活。30年代早期他在孟菲斯与sunnyland slim一起工作。john lee williamson 1934年来到芝加哥在maxwell大街工作,在许多当地的俱乐部为很多的布鲁斯乐队做伴奏。1937年五月,他在leland hotel ,aurora, illinois为bluebird label第一次录音,也就是good morning little school girl,那成为经典的布鲁斯名曲。1945年以前都是 bluebird给他录音然后 victor给他录音直到1947年。williamson 从1943年起就经常与muddy waters合作,并在40年代与lazy bill lucas做巡演。1947年在芝加哥他和 big joe williams为columbia label录音。1948年离开芝加哥的plantation俱乐部。在一次抢劫中受到殴打,于1948年6月1日死于颅骨骨折及其它损伤,死后葬于出生地jackson, tennessee。

  john lee williamson 被认为是"第一个真正的布鲁斯口琴大师级的演奏家", "是他把口琴变化演奏布鲁斯的重要乐器"。40和50年代,在影响芝加哥布鲁斯风格上他起了很大的作用。受他影响的艺术家包括billy boy arnold, shakey jake harris, big walter horton, little walter, dr. ross, junior wells, 以及 johnny young.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美国布鲁斯口琴名家John Lee Williamson》摘要:他和 big joe williams为columbia label录音。1948年离开芝加哥的plantation俱乐部。在一次抢劫中受到殴打,于1948年6月1日死于颅骨骨折及其它损伤,死后葬于出生地jackson, tennessee。john lee williamson 被认为...
相关文章布鲁斯口琴闲谈美国十孔口琴演奏家Madcat
美国布鲁斯口琴名家Junior Wells父母教孩子“捡破烂”
吹奏中更多的节奏
布鲁斯口琴:在四拍中的节奏变化
布鲁斯口琴:关于古典音乐
布鲁斯口琴:一些节日歌曲
布鲁斯口琴更多手哇音练习
布鲁斯口琴三连音节奏和蓝草乐
口琴上的小调
多利亚调式
布鲁斯的吹奏
布鲁斯与摇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