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触水痘患者应急接种

2008-10-07 北方网  | 水痘 接种 可通 

  张女士打来电话询问,自己家孩子的同学刚被发现得了水痘,被停课在家隔离休养。自己的孩子平时跟患者关系挺好的,经常在一起玩,自己很担心孩子也被传染上,现在要不要给孩子注射水痘疫苗?记者就有关问题咨询了南京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丁筱竹科长。

  丁科长介绍说,水痘是一种传染性很强的传染病,常见于2~10岁的儿童。好发于冬春两季,容易在幼儿园或小学校内引起流行。水痘的主要传播方式是通过飞沫经呼吸道传染,也可通过接触被病毒污染的物品被传染。也就是说如果健康的儿童与患水痘的儿童经常一起玩耍、密切接触都可能因感染而发病。因此对于前面的张女士的孩子,应该立即到疾控机构进行水痘疫苗的应急接种,一般可以预防水痘的发生或减轻发病后的症状。

  目前对付水痘最有效的方法是接种水痘疫苗。已患过水痘或已接种过水痘疫苗的人则不用再接种疫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接触水痘患者应急接种》摘要:免疫规划科丁筱竹科长。丁科长介绍说,水痘是一种传染性很强的传染病,常见于2~10岁的儿童。好发于冬春两季,容易在幼儿园或小学校内引起流行。水痘的主要传播方式是通过飞沫经呼吸道传染,也可通过接触被病毒污染...
相关文章接种水痘疫苗接种水痘疫苗要注意的问题
解读水痘及水痘疫苗预防水痘最好办法是接种疫苗
兰菌净疫苗该不该给孩子打 兰菌净疫苗的副作用
麻腮风疫苗注射后的注意事项 什么情况下宝宝不适
麻腮风疫苗的作用 麻腮风疫苗注射后的护理
甲流疫苗是什么 甲流疫苗的副作用
可以去香港接种乙脑疫苗吗 去香港接种乙脑疫苗的
乙脑疫苗宝妈们必须知道的知识 为什么要接种乙脑
麻疹疫苗的作用是什么 麻疹疫苗有什么副作用
不要让流脑疫苗成为鸡肋 如何正确的注射流脑疫苗
流脑疫苗的作用是什么 流脑疫苗有用吗
进口百白破和国产百白破的区别 百白破疫苗是打自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