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该让宝宝当“打手”

2008-10-09 《好爸爸 好妈妈》周刊  | 宝宝 打手 被窝 

  天气转凉,可嘴角的水泡、嘴里的溃疡却表示我上火了,轻轻牵动一下嘴角都疼,我只好尽量少说笑。

  晚上,我给宝宝洗漱干净,让她和爸爸先上床玩,我去洗脸。回来后,却见她只穿着内裤在和爸爸疯闹,我说:“别冻感冒了,赶紧进被窝。”宝宝没理我,却飞快地扬起手打起爸爸来!我一把拉住她,严厉地问:“你不能打人!你怎么能打爸爸呢?”

  女儿“哇哇”地哭了,边哭边往我怀里钻,嘴里还叨叨着说:“我不是想让妈妈高兴嘛,我不就是想让妈妈高兴嘛!”

  搂着她躺在被窝里,一个还不到四岁的小孩子竟然哭得浑身颤抖,有那么委屈吗?我拍着她的后背说:“你打爸爸,妈妈怎么能高兴呢?爸爸每天接送你,还要给咱们挣钱,多辛苦呀!”

  宝宝说:“不是妈妈生气的时候,就让宝宝打爸爸吗?不都是为了让妈高兴吗?”

  噢,原来是这样呀。平时跟老公言语不合时,气急了,我就指挥宝宝:“打你爸爸去。”常常看她挥舞着小粉拳,真冲爸爸去了,那一本正经的小样儿就把我逗笑了。四岁的宝宝就认为:只要妈妈不高兴,我就打爸爸,我打了爸爸,妈妈就高兴了。

  “妈妈今天也没有生气呀?”我问。 “那妈妈今天一次都没笑!” 宝宝抬起头说。

  老公小声说:“听见没有?”我说:“听见了,我正在反思呢。”

  我不该让宝宝当“打手”,让她误以为妈妈的生气都是爸爸的错,她不知道妈妈的笑是因为她的样子可爱,而不是她打爸爸的结果,因此,宝宝认为我生气了,就用她的方式来哄我。

  我在反思,是我不对,而不是宝宝的错。

  林霞(北京)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不该让宝宝当“打手”》摘要:她和爸爸先上床玩,我去洗脸。回来后,却见她只穿着内裤在和爸爸疯闹,我说:“别冻感冒了,赶紧进被窝。”宝宝没理我,却飞快地扬起手打起爸爸来!我一把拉住她,严厉地问:“你不能打人!你怎么能打爸爸呢?”女...
相关文章鞭子取来之前关于惩罚的问题
不要无缘无故地夸奖孩子[文学趣事] 请客
4岁是孩子学习语言最佳时间不可错过
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应该如何进行批评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很关键 宝妈应该注意5件事
家有二宝 怎样让两个孩子和谐相处呢?
别说隔代育儿不好 这么多好处你可能不知道
真正聪明的父母常常会将这三句话挂在嘴边 难怪孩
父母的焦虑和受教育程度成正比 精英阶层的孩子压
孩子越乖长大越痛苦 别再这样“夸”孩子了
对孩子发脾气是最坏的教育 聪明家长用3招招招管
为什么有的孩子感恩父母 有的孩子锤杀父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