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教孩子学英语的建议

2008-10-12 洪恩幼儿英语  | 孩子 中教 教具 

  如果你跃跃欲试,还准备自己教孩子学英语,目前正致力推广“儿童英语教学法”的东京清水池小学教师大野健二有如下几条建议: 

  1、制定目标,轻轻松松学英语。“隔壁的孩子会读好多英语单词,我要让自己的孩子会更多。”这样制定目标并不切合实际,因为每个孩子天生资质不同,再加上英语在听说读方面的影响,会使不同的孩子在学习成效上有所不同。因此,你可以针对自己的孩子的学习状况,你自身的英语能力和对孩子的期望,制定符合孩子身心发展的目标,让孩子轻轻松松、没有压力地学英语。

  2、选择合适的教具和教材。父母要结合孩子的兴趣,利用一些孩子喜爱的食物、玩具,或是天气、身体等“活教材”来教孩子,并在生活中反复练习。选择与孩子生活有关的单词,并请孩子一起参与制作教具,不失为一种好办法,既能提高孩子的学习兴趣,也可以边学边用。

  3、生活中多用英语对话。如果你的英语水平不错,你可以多用英语与孩子对话。在餐桌上,你可以问他:“One more bowl of rice?”让孩子感受英语的存在,引发他开口说英语。和孩子一起上街时,你可以和孩子比赛,看谁看到更多的英语字母或单词。例如,当你看到停车声的牌子上写了个P,你可以问孩子:“I see ‘p’, what do you see?”另外,利用每晚睡前30分钟,挑选一本符合你的孩子英语水平的英语图书与孩子共读,也是一种不错的方法。在你念故事的同时,让孩子指点书上的单词,跟你一起念,或由孩子单独念完英语故事。你还可以与孩子一起讨论故事的内容,改写故事的结尾。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生活中教孩子学英语的建议》摘要:孩子的学习兴趣,也可以边学边用。3、生活中多用英语对话。如果你的英语水平不错,你可以多用英语与孩子对话。在餐桌上,你可以问他:“One more bowl of rice?”让孩子感受英语的存在,引发他开口说英语。和孩子...
相关文章在日常生活中教孩子学英语生活中如何教孩子学英语
超前学英语成为孩子绊脚石幼儿学英语的意义是什么
不要用强迫的方式逼孩子学英语 尊重自然规律让孩
学龄前儿童学英语时兴趣最重要
孩子怎样学英语最简单高效
教孩子学英语 适当的方法很重要
家长懂英语可以亲自对孩子实施英语教育吗
几岁是孩子英语启蒙的最佳年龄
三招教你培养孩子英语听力能力
最常用的30句经典英语口语
道歉与接受道歉英文如何表达
老外容易读错的9个单词 看看宝宝能读对几个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