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不会从孩子身上揩油

2008-10-14 大洋网--现代育儿报  | 幼儿 揩油 白云区 

  天下父母心,怎忍孩子吃不饱?当牵肠挂肚的孩子从幼儿园回到家中,却显得饥肠辘辘,一些父母心痛之余便怀疑幼儿园的“营养餐”不营养。其实,幼儿园在孩子吃喝方面可谓尽心尽力,之所以会出现这种现象,跟孩子这个时候的特殊生理需求有关。

  “不会从孩子身上揩油”

  在白云区一家幼儿园门外,等待接送孩子的年轻妈妈们聊了起来。一位妈妈说:“有次接孩子,看到那些没吃饱的孩子在用舌头舔碗,看了让人心酸。”话语间,浓浓的怜爱之情流露无遗。

  正规的幼儿园绝不会短斤缺两。前进路幼儿园梁园长表示:“幼儿园的孩子们正处于身体和智力生长发育的重要阶段,幼儿园绝对不会从孩子身上‘揩油’。对于有家长反映餐饮供给量不足的情况,幼儿园有专业的营养师给孩子精心配备科学的食谱,以保证孩子们得到悉心培育。”

  据梁园长介绍,前进路幼儿园会提前一周定制食谱,并按照孩子年龄大小进行合理配备饭量,如有一些体型偏胖或偏瘦的则有特别安排,可谓“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然而,哪怕幼儿园饮食到位,孩子们却未必会轻易“就范”,遇到不合心意的饭菜,就不肯乖乖吃饭了,这让人看着心急。

  经验丰富的幼师们自有她们的办法从容应付。越秀区商业储运公司幼儿园的梁健茹老师这时会使出“哄”字诀,哄得孩子服服帖帖,吃得干干净净;而天河区民政局幼儿园刘老师则高举“奖”的“旗帜”,跟孩子们说要比赛吃饭,做得好的小朋友能够得到额外的水果奖赏。“重赏”之下,孩子们“坚决完成任务”。

  当然了,有些孩子不吃并不是“扭计”(闹情绪),可能是身体不舒服的缘故。在这时候,细心的幼儿园老师看出了问题,便会开小灶,煮一碗面条之类的给小病号,并在家长来接孩子时,告诉他们具体的情况。

  孩子应该少食多餐

  在饮食各个环节中,幼儿园严谨负责。每一天,有的幼儿园有专门的公司配送新鲜肉类蔬果,有的则到大型市场购买。当幼儿园的厨房做好足够的饭菜后,会在餐前半小时由保育员戴上专用口罩和手套,到厨房领好饭菜,并逐一分发给孩子;而在前进路幼儿园里,卫生员会在餐前两小时进行试吃,以对饮食进行监督跟踪。

  在尽心尽力的照顾之下,孩子之所以显得吃不饱的原因何在?刘老师提供了一些参考意见,她说:“一是可能因为有的幼儿园开饭早,回到家里也消化得差不多;二是孩子在幼儿园玩得不亦乐乎,运动量较大,消耗也快。”

  营养专家则说,孩子即使是在家里吃饭,也会有这样的现象。因为孩子肠胃没有发育完全,每次不可能摄食充足的食物,而孩子在幼儿园期间,正是生长发育较快和活动量较多的时期,因此,每次少食多餐才能满足其要求.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园不会从孩子身上揩油》摘要:肠辘辘,一些父母心痛之余便怀疑幼儿园的“营养餐”不营养。其实,幼儿园在孩子吃喝方面可谓尽心尽力,之所以会出现这种现象,跟孩子这个时候的特殊生理需求有关。“不会从孩子身上揩油”在白云区一家幼儿园门外,...
相关文章建水:幼儿园老师残忍的针扎管教方法公办幼儿园放暑假宝宝无奈进民办园
孩子上幼儿园所具备的条件走近难以接近的家长
孩子离园应该早接还是晚接 影响居然这么大
入园宝宝遭虐待 父母应该怎么做
家长应理智对待孩子打架行为
宝宝上幼儿园有哪些方面的变化 宝宝上幼儿园的变
上幼儿园的禁忌 上幼儿园宝妈们这些事不要做哦
如何给宝宝挑选幼儿园 给宝宝挑选幼儿园需要注意
从以下几点判断孩子在幼儿园过的好不好 怎么判断
宝宝入园要适应多久 宝宝入园的适应时间
宝宝入园前的心理 宝宝入园的心理状况
宝宝要入园了 宝宝入园准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