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孩子吃饭慢的个案分析 对你会有所帮助

2016-07-27  | 幼儿 个案 幼儿园 

  现在的孩子,貌似都有且种通病,那就是无论干什么事情都爱磨机。不管是家长让其帮忙做事情,还是一日三餐的吃饭问题,都慢腾腾的。就拿孩子吃饭的问题来说吧,咱们中国的孩子多数有不爱吃饭、吃饭慢的习惯。面对这些问题,家长唯一的办法就是追着喂,或者干脆让孩子一边看电视一边吃饭。孩子吃饭慢怎么办?一起看看幼儿园吃饭慢孩子个案分析。

  一、 个案基本情况分析

  婷婷是一个性格开朗的小姑娘,父母均是来自外地打工的职工,所以,婷婷一般都是跟父母一起生活,父亲平时工作忙,很少跟其父亲沟通过,母亲负责每日接送。

  通过家访以及日常跟家长的交流中发现,孩子的生活自理能力还是非常不错的,而且也具有基本的独立性,父母不在家时,孩子也能合理安排好自己的一日生活:看电视、画画、练电子琴等等,晚上也能独自一个人睡觉。

  此外,在幼儿园,婷婷是个能说会道的女孩子,对周围见到的事情有自己的看法,并能大胆讲述自己的见解;但同时,婷婷身上也存在着一些缺点,如:因为太有想法导致不肯听取别人的意见;遇到问题会哭闹,不能独自思考并尝试解决;做所有事情拖拉,没有条理,不论是穿衣、吃饭还是其他方面均有所体现。

  二、 观察实录

  观察一

  今天是开学的第四天,今天的内容是数学活动鈥湵雀甙潱诘谝换方冢橹邢嗷ザ员雀甙墓讨校煤⒆用浅醪搅私舛员雀甙姆椒ǎ员韧瓯希椅食鲡溛颐前嗨畎澱飧鑫侍獾氖焙颍姑坏刃∨笥鸦卮穑惶胶竺嬉簧蠼锈溛揖褪亲畎模趺戳耍库

  仔细一看,原来是婷婷在后面发起了脾气,而旁边还有几个小朋友在哈哈大笑,我轻轻走到婷婷身边,摸了摸她的头,把她轻轻拉到前面来,当着全班小朋友的面说:鈥溗⌒︽面茫烤退阕畎怯帜茉趺囱兀课揖醯面面盟淙辉谏砀呱喜徽加攀疲墒瞧绞辨面迷诎嗉独锊斡牖疃苫玻

  老师都很喜欢她,你们喜欢她吗?鈥澬∨笥衙瞧肷担衡溝不叮♀濇面锰酵槊钦饷此担詹偶ざ那樾髦沼谟兴米饲榫埃矣至Σ钩洌衡湹牵面茫淙荒阕畎墒窍衷谙氡涞酶呖苫故怯泻芏喟旆ǖ呐叮∧阆胩穑库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园孩子吃饭慢的个案分析 对你会有所帮助》摘要:说吧,咱们中国的孩子多数有不爱吃饭、吃饭慢的习惯。面对这些问题,家长唯一的办法就是追着喂,或者干脆让孩子一边看电视一边吃饭。孩子吃饭慢怎么办?一起看看幼儿园吃饭慢孩子个案分析。 一、 个案基本情况分析...
相关文章小班幼儿个案分析个案追踪观察与教育指导记录
起宝中心幼儿园个案记录幼儿园幼儿个案记录模板
孩子离园应该早接还是晚接 影响居然这么大
入园宝宝遭虐待 父母应该怎么做
家长应理智对待孩子打架行为
宝宝上幼儿园有哪些方面的变化 宝宝上幼儿园的变
上幼儿园的禁忌 上幼儿园宝妈们这些事不要做哦
如何给宝宝挑选幼儿园 给宝宝挑选幼儿园需要注意
从以下几点判断孩子在幼儿园过的好不好 怎么判断
宝宝入园要适应多久 宝宝入园的适应时间
宝宝入园前的心理 宝宝入园的心理状况
宝宝要入园了 宝宝入园准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