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孕药不适合子宫肌瘤患者

2008-10-15 人民网-健康时报  | 肌瘤 子宫 避孕 

  短效避孕药由于不影响性快感,还可以预防子宫内膜异位症等妇科疾病,在育龄妇女中的使用率越来越高。但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计划生育科金力副主任医师认为,短效避孕药不适合子宫肌瘤患者。

  子宫肌瘤的发病率非常高,育龄妇女中可达到20%~30%。大多数子宫肌瘤对于女性是没有影响的,且不会恶变,并不需要治疗。只有一小部分子宫肌瘤体积过大、数量过多,加上位置不好,才会影响女性的健康。这时可通过腹腔镜等手术方法治疗。而短效避孕药由于含有雌激素,并且短效避孕药的使用通常都是长期的,因此可能使子宫肌瘤加速生长。所以患有子宫肌瘤的女性,并不适合使用短效避孕药来避孕。同理,含有雌激素的避孕药贴和避孕针也不可以使用。

  金大夫建议,患有子宫肌瘤的女性,避孕最好使用避孕套或节育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避孕药不适合子宫肌瘤患者》摘要:过多,加上位置不好,才会影响女性的健康。这时可通过腹腔镜等手术方法治疗。而短效避孕药由于含有雌激素,并且短效避孕药的使用通常都是长期的,因此可能使子宫肌瘤加速生长。所以患有子宫肌瘤的女性,并不适合使...
相关文章子宫肌瘤患者怎样避孕吃避孕药易得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是女性健康的潜在杀手经期变化应警惕子宫肌瘤
科学避孕 你需知道的误区
安全期避孕注意这五点才安全
不想怀孕 上了“环”并非一劳永逸
避孕药的小秘密 你知道吗?
无痛流产手术的危害是什么?
长期吃避孕药会影响身体健康吗
口服避孕药的附加功效 你不知道的秘密口服避孕药
口服避孕药的副作用 避孕药的注意事项
口服避孕药的分类 口服避孕药的功效
为什么短效口服避孕药当初设计成28天一周期 短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