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患六种疾病期间不宜妊娠

2008-10-15 三九健康网  | 妊娠 可导 宫内 

  凡患有以下六种疾病的妇女,都不宜妊娠。即使已经怀孕,也宜终止妊娠,以免危及自身,遗祸后代。

  1、心脏病:妊娠期间,由于水、钠潴留,加重了心脏的负荷,患者可因心脏功能异常而缺氧,缺氧的内环境既可诱发危及生命的妊娠高血压综合症,又可导致胎死宫内。

  2、肺结核:粟粒性肺结核可经血液传染给胎儿。常用的抗结核药异烟肼、利福平等又可导致胎儿畸形。分娩时的胸腔压力加大可引起肺部出血,使肺部病灶扩散而导致病情恶化。

  3、糖尿病:多以流产或早产告终。即使幸存到足月分娩者,往往分娩出“巨大儿”,常合并难产。后代多出现脑、心脏等器官的发育异常。

  4、甲状腺机能亢进:妊娠加重了甲亢病情,常常并发妊娠高血压综合症。缺氧的内环境可导致流产、早产、死胎等情况发生。

  5、肝炎:肝炎病毒可以通过胎盘屏障使胎儿宫内感染,引起胎儿营养不良,胎儿宫内发育迟缓,严重者可导致胎儿肝萎缩。新生儿感染乙肝病毒将终生带毒。

  6、肾炎:受孕后肾脏负担一般增加50%以上,患肾炎的孕妇因妊娠容易引起肾功能受损。治疗肾炎的药物可引起胎儿大脑发育不全、灰婴综合症等畸形。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身患六种疾病期间不宜妊娠》摘要:亢病情,常常并发妊娠高血压综合症。缺氧的内环境可导致流产、早产、死胎等情况发生。5、肝炎:肝炎病毒可以通过胎盘屏障使胎儿宫内感染,引起胎儿营养不良,胎儿宫内发育迟缓,严重者可导致胎儿肝萎缩。新生儿感染...
相关文章不宜受孕的情况有哪些不宜受孕的情况
哪些情况不宜做人工流产慢性疾病
哪些情况不适合怀孕 男人备孕期间这些食物不宜多
有甲亢会影响怀孕吗 甲亢的饮食禁忌
备孕期间男性吸烟喝酒对胎儿影响有多大
少吃9种食物 才能成功生孩子
备孕舌尖禁忌 这四类食物再喜欢吃也忍住
想怀孕 千万不能这么备孕
多囊患者要注意 这些习惯最易伤卵
男人习惯影响后代 不良习惯藏在精子里
瘢痕体质女性怀二胎 间隔期别超4年
经常这样穿的女性以后怀孕会比较困难 看看你是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