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喝牛奶的孕妈营养咋补偿

2008-10-16 《完美孕妇》  | 蛋白 牛奶 营养 

  不爱喝牛奶的孕妈咪

  牛奶是孕期很好的补钙食物,可是一闻到牛奶的味道就恶心,有的还过敏,怎么办?

  易缺的营养素

  可能会缺钙

  牛奶的成分中,水分占了87~89%,脂质约占3~5%,糖质约为5%,其他灰分约为0.7%。日常生活中,牛奶是蛋白质和易吸收钙质(约110mg/100g)的重要食品来源,对婴儿的骨骼发育和孕妈咪自身的营养状况有着重大的意义,牛奶中提供的钙是任何食物都无法相比的,而且牛奶中的酪蛋白磷缩胺酸CCP还可以提高钙的吸收。

  营养补偿方案

  1 可以选择酸奶和奶酪。酸奶和奶酪都是由鲜牛奶加工而成的,口味上没有了鲜牛奶的腥味,而且酸奶中还含有乳酸菌,对于便秘的孕妈咪很有好处哦。

  2 乳糖不耐症的孕妈咪可以选用羊奶。羊奶是国际公认的“奶中之王”,比牛奶营养更丰富全面,更易消化吸收。

  3 每天喝杯孕妇配方奶粉。市场上为孕妈咪量身打造的配方奶粉很多,各种情况的孕妈咪都可以找到有针对性的一种。

  4 补点钙片。不爱喝奶的孕妈咪,如果出现了缺钙的症状,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吃点钙片。

  不爱吃肉的孕妈咪

  吃素的孕妈咪还真不在少数,不吃肉,宝宝真的会缺营养吗?如何补偿呢?

  易缺的营养素

  可能会缺蛋白质、B族维生素

  肉类为我们提供的营养主要是蛋白质,而动物性蛋白质是人体最容易吸利用的蛋白质。此外,动物的内脏是无机质(磷、铁、镁、锌等)以及B类维生素(猪肉的维生素B1是牛肉的10倍)的重要食物来源。

  营养补偿方案

  1 多摄取奶制品。这类孕妈咪可以每天喝3杯牛奶,或每天250毫升牛奶、1杯酸奶,也可以每天吃2~3块奶酪。

  2 多选用豆制品。豆类富含植物蛋白,并且其必需的氨基酸组成与动物性蛋白相近似,比较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可以常吃豆腐、豆牙、豌豆、扁豆,平常多榨点豆浆喝。

  3 选择全谷物粮食、鸡蛋和坚果。全麦面包和麦片都是全谷物粮食,可在早餐时适当增加。每天适当地吃几粒坚果和两个鸡蛋。

  不爱吃蛋的孕妈咪

  营养医生说每天最好吃两个鸡蛋,可对鸡蛋就是没感觉,超级不爱吃,怎么办?

  易缺的营养素

  可能会缺蛋白质、铁、钙及维生素A、B1、B2

  常见的蛋有鸡蛋、鸭蛋、鹅蛋、鸽蛋及鹌鹑蛋等。蛋类是优质蛋白质(氨基酸组合良好)的来源,利用率很高。蛋中的脂肪绝大部分含于蛋黄中,而且分散成小颗粒,容易吸收主。蛋黄中还含有丰富的钙、铁、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D以及磷质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不喝牛奶的孕妈营养咋补偿》摘要:的吸收。营养补偿方案1 可以选择酸奶和奶酪。酸奶和奶酪都是由鲜牛奶加工而成的,口味上没有了鲜牛奶的腥味,而且酸奶中还含有乳酸菌,对于便秘的孕妈咪很有好处哦。2 乳糖不耐症的孕妈咪可以选用羊奶。羊奶是国际...
相关文章孩子晚餐既利睡眠又补营养“补偿式”晚餐有可能导致孩子肥胖
孩子“早餐马虎,中餐应付,晚餐丰富”不可孩子“补偿式”晚餐不可取
怀孕期间胎儿的大脑发育最需要这5种营养 准妈妈
孕产妇适合食用奶油奶粉制品吗
孕妇不能吃哪些调味料?注意这些避忌
为孕妈咪加餐 春季美食推荐
孕期饮食注意事项 春季饮食八原则
想要宝宝皮肤白嫩 孕期要吃这些
喝牛奶好处多 孕期喝什么奶制品好
孕妇吃苹果好吗?八大好处告诉你们
女人怀孕应该吃什么?不同孕期孕妇饮食营养指南
孕妇吃零食好吗 不要错过这7种零食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