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体温升2℃可致胎脑瘫

2008-10-16 《生命时报》  | 常开 体温 孕妇 

  准妈妈怎样确保自己和腹中宝宝的健康?近日短信显示,准妈妈们多选择“猫”在空调房内闭门不出,洗热水澡也被视为御寒的好办法。

  孕妇体温升2℃可致胎儿脑瘫

  武昌徐东的马旭已怀孕4个月,她昨日推荐自己的越冬高招,尽量不出门,常开空调保暖,还特别建议,若准妈妈们在家呆久了憋闷,洗个热水澡就能神清气爽。

  市妇女儿童医疗保健中心产科主任医师说,孕妇过冬首要保暖不错,但洗热水澡却有讲究。她建议,室内温度最好稳定在22-28℃,连续使用空调时,窗户小开留3至4厘米的缝隙,可保室内空气新鲜;孕妇洗澡的水温应控制在38℃以下,时间应控制在20分钟以内,避免热水浸没腹部。

  医生解释,沐浴时孕妇体温若较正常上升2℃就会造成胎儿脑细胞发育停滞,且水温越高,持续时间越长,危害越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妇体温升2℃可致胎脑瘫》摘要:们在家呆久了憋闷,洗个热水澡就能神清气爽。市妇女儿童医疗保健中心产科主任医师说,孕妇过冬首要保暖不错,但洗热水澡却有讲究。她建议,室内温度最好稳定在22-28℃,连续使用空调时,窗户小开留3至4厘米的缝隙,...
相关文章脑瘫可能与绒毛膜羊膜炎有关治疗脑瘫,“早”字为贵
脑瘫与新生儿体重有关新生儿体高一点患脑瘫的危险低
胎儿畸形没那么容易 孕妈做到这几点就不用过度担
8个建议让准妈妈轻松洗头
孕妇能吃冰西瓜吗 孕期吃西瓜注意事项
流产后应该如何合理进补 孕妇能吃果脯吗
如何预防自然流产 流产的种类和处理方法
什么是习惯性流产 习惯性流产的防与治
流产后不能吃什么 如何预防流产
稽留流产的原因 稽留流产的症状
先兆流产预防 先兆流产不能吃什么
先兆流产的原因是什么 先兆流产如何保胎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