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母乳喂养应持续到多久

2008-10-16 《吃出健康聪慧宝宝》  | 母乳 喂养 辅食 

  母乳应该喂到多大?

  如果妈妈的奶水充足,又不受工作的影响,宝宝也比较依恋妈妈的奶头,可以坚持喂母乳到2岁,但与此同时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一定要按时为宝宝添加各种辅食,尤其6个月-1岁是宝宝味觉发育敏感期,如果之前没有考虑给宝宝添加辅食,到6个月就再也不要耽误了。尤其不要因为母乳充足或者为了省事而忽视了辅食的添加,否则宝宝就有可能错过味觉敏感期,导致将来偏食挑食。

  2.母乳喂养期间,妈妈一定要注意自身营养的摄取,千万不要为了保持身材而节食或者拒绝进食某些食物,因为母乳质量与母亲各种营养素的摄取直接相关。

  3.母乳喂养的时间不宜过长,最好在2岁时断奶,这样对妈妈子宫和卵巢功能及宝宝的生长发育都有利。

  4.如果由于各种原因没法坚持母乳喂养,至少应该坚持喂养6个月,即使母乳不足也不可轻易放弃。如果母乳不足,可以采取一些催乳措施,以促进乳房分泌乳汁。当尽了一切努力但还是没有奶水时,才可以选用婴儿配方奶进行人工喂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科学母乳喂养应持续到多久》摘要:各种辅食,尤其6个月-1岁是宝宝味觉发育敏感期,如果之前没有考虑给宝宝添加辅食,到6个月就再也不要耽误了。尤其不要因为母乳充足或者为了省事而忽视了辅食的添加,否则宝宝就有可能错过味觉敏感期,导致将来偏食挑...
相关文章母乳喂养应持续的时间母乳喂养:能喂多久就喂多久
母乳能喂多久就喂多久母乳能喂多久就喂多久
怎样给宝宝添加辅食 专家强调时间不宜过早
添加宝宝辅食需谨慎 营养搭配很关键
婴儿早期如果营养过多并非好事
第一口钙挑不对 养成宝宝挑食坏习惯
父母应该懂得的婴儿缺镁的几种表现
你知道锌能治病同时也能致病吗
宝宝需要补充DHA吗 补多了会不会中毒?
宝宝头发少又黄 缺了什么营养?
宝宝磨牙棒有什么好处 什么时候给宝宝用磨牙棒
宝宝吃鸡蛋多就能长得壮 是真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