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按摩有利宝宝健康

2008-10-16 广州日报大洋网  | 佛山市中医院 按摩 推拿 

  不少家长都有这样的烦恼,宝宝胃口总是不好;身体瘦弱,稍有风吹草动就发烧感冒;补品吃了不少,可就是不管用。佛山市中医院小儿推拿专科李明主治医师说,像这类患有积滞的孩子,本身消化功能较差,长期体弱多病,而年轻家长又爱子心切,乱投以肥甘厚味,或滥服滋补药品,反倒超越了脾胃正常的运化能力,加重孩子的厌食症状,从而影响孩子正常的生长发育。

  据李明介绍,增强儿童体质的方法并不限于食补,推拿按摩也是一种十分理想的方法。中医自古就有“若要小儿安,三里常不干”的说法,所谓“不干”的状态,就是每天艾灸足三里穴一次,古人认为这样做相当于每天进补一只老母鸡的效果。临床实践也证明,通过推拿保健穴位,可以让孩子平安成长。

  医生认为,家长亲自给小儿推拿按摩时,通过与父母肌肤的亲密接触,小儿往往乐于接受,既可增进亲子感情,又可在家随时进行。小儿推拿疗法的对象一般是6岁以下的小儿,但以3岁以内小儿推拿效果较好,3个月以内的婴儿效果最好。

  家长可每晚一边给孩子讲故事,一边以轻柔的动作推拿按摩,每晚约15~20分钟左右,长时间坚持,可收到良好的效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亲子按摩有利宝宝健康》摘要:拿按摩也是一种十分理想的方法。中医自古就有“若要小儿安,三里常不干”的说法,所谓“不干”的状态,就是每天艾灸足三里穴一次,古人认为这样做相当于每天进补一只老母鸡的效果。临床实践也证明,通过推拿保健穴位...
相关文章给宝宝的小脚丫做按摩4-12个月亲子园活动教案
给宝宝按摩的8大好处宝宝游泳配合按摩更健康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