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智力轻体力 如此早教使宝宝运动发育迟缓

2008-10-16 武汉晚报  | 江汉区 儿童医院 江汉 

  汉网消息(通讯员王琛 见习记者余乐)一边为宝宝放《论语》录音;一边连路都不让宝宝多走。昨日,市儿童医院专家提醒,父母早教应全面,婴儿也不能忽视运动。

  家住江汉区的点点刚满半岁,妈妈对他的智力启蒙一刻不敢松懈。妈妈专门为他制定了一个学习课表,每天要在家里放一段《论语》录音,家里背景音乐是各种世界名曲。

  近日妈妈发现点点坐也坐不稳,趴着时抬不起头,让他爬行就哭闹不止。到医院检查,医生说是运动发育迟缓,全因平时锻炼太少。

  市儿童医院康复科林俊主任医师介绍,眼下这样的“懒宝宝”特别多,都是由于家长重视孩子的智力开发和语言开发,轻视运动发育造成的。

  专家建议,运动是学习能力发展的基础,让宝宝离开怀抱,适当练习抬头、翻身、爬、抓握等动作,有利于促进孩子的学习能力和智力发育。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重智力轻体力 如此早教使宝宝运动发育迟缓》摘要:汉区的点点刚满半岁,妈妈对他的智力启蒙一刻不敢松懈。妈妈专门为他制定了一个学习课表,每天要在家里放一段《论语》录音,家里背景音乐是各种世界名曲。近日妈妈发现点点坐也坐不稳,趴着时抬不起头,让他爬行就哭...
相关文章运动迟缓影响宝宝智力儿童的智力水平与五大领域有关
智力低下幼儿的早期特征幼儿智力低下的早期表现
家长的这几种错误行为 可能导致孩子发音不清
应该让新生儿感受不同的声音
模仿 孩子学习的第一步
透视新生儿的5种有趣“潜力”
促进宝宝触觉发育的8大要点
影响宝宝智力的十大因素 新手爸妈必看!
宝宝独立吃饭的黄金期 错过了你就等着一口一口的
让宝宝的听力更灵敏的方法
家长朗读时BB该有什么反应?
和宝宝的交流是成长的最好帮助 和宝宝交流是开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