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烂嘴角”吃维生素B2

2008-10-16 宝宝小厨房  | 维生 维生素 舌炎 

  “烂嘴角”时吃维生素B2

  引起孩子嘴唇干裂或烂嘴角的原因主要是维生素B2摄入不足。维生素B2缺乏还会引起舌炎、结膜炎、角膜炎、阴囊炎和脂溢性皮炎等疾病。如果长期缺乏,甚至可影响幼儿智力发育。

  一旦孩子出现嘴唇干裂或烂嘴角,应服用维生素B2治疗,多吃富含维生素B2的食物。动物肝脏的维生素B2最为丰富(每100克含2-4毫克),其次是蛋类(每100克含0.3-0.4毫克),牛肉、菠菜、苋菜、油菜、雪里蕻、茴香、花生、黄豆、木耳等食品也含有相当数量的维生素B2。

  从整个人体营养的角度看,食物中的维生素B2含量较低,不易满足机体需要。冬季绿叶蔬菜少,更难满足,故需服用维生素B2片补充。一般采取隔一定时间服几天维生素片的办法,如每隔两周服用一周,每天服5毫克即可。 (儿保)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烂嘴角”吃维生素B2》摘要:、阴囊炎和脂溢性皮炎等疾玻如果长期缺乏,甚至可影响幼儿智力发育。一旦孩子出现嘴唇干裂或烂嘴角,应服用维生素B2治疗,多吃富含维生素B2的食物。动物肝脏的维生素B2最为丰富(每100克含2-4毫克),其次是蛋类(每100...
相关文章孩子烂嘴角是缺VB和锌“烂嘴角”多补维生素
孩子“烂嘴角”并非上火孩子烂嘴角不见得是上火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