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食物中毒“吐”为上策

2008-10-16 羊城地铁报  | 中毒 食物 食物中毒 

  食物中毒,是指食入被细菌及其毒素污染或含有有毒性化学物质的食物,或由食物本身的毒素所引起的急性中毒性疾病。

  食物中毒的主要急救方法是:催吐、导泻、解毒。有毒物质进入人体,会引起人体相应的病理生理改变,严重者可致死亡。

  食物中毒的急救机理是:迅速将有毒物质排出体外,减少毒物引起的危害及并发症。

  急救步骤

  1.停用可疑食物

  立即停止进食引起中毒的可疑食物

  2.家庭急救

  保留剩下的食物或者汇总患者的呕吐物、排泄物等,同时采取如下应急措施。

  (1)催吐:对中毒不久且无明显呕吐症状者,喝浓食盐水或生姜水是催吐的好办法。如果还不能吐出的话,可用手指刺激舌根部引吐。

  (2)导泻:如果中毒者进食受污染食物的时间已超过2小时,但精神仍较好,则可服用泻药,促使受污染的食物尽快排出体外。

  3.送院治疗

  经上述急救,中毒者症状未见好转,或中毒程度较重,应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或尽快将中毒者送到医院进行洗胃、灌肠、导泻等治疗。

  急救口诀:

  食物中毒猛于虎

  上吐下泻好痛苦

  同吃同拉同受苦

  快打120求助

  催吐导泻留“证物”

  未见好转把院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谤食物中毒“吐”为上策》摘要:的急救机理是:迅速将有毒物质排出体外,减少毒物引起的危害及并发症。急救步骤1.停用可疑食物立即停止进食引起中毒的可疑食物2.家庭急救保留剩下的食物或者汇总患者的呕吐物、排泄物等,同时采取如下应急措施。(1)...
相关文章什么叫食物中毒小儿食物中毒怎样处理
细菌性食物中毒食物中毒的症状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