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酱每天两勺能补钙

2008-10-16 大洋网--现代育儿报  | 芝麻 芝麻酱 冠心 

  在各种调味品中,芝麻酱的“变身”本领无疑最大——遇盐变咸,遇糖变甜,单吃也很香,用“入口绵,到口光,嚼后香,吃后想”来形容毫不为过,但近年来,它却背上了“高油脂、高热量”的罪名,让许多人避之唯恐不及。其实,芝麻酱具有其独特的营养价值。

  芝麻酱确实具有含油脂多,热量高的缺点,但其营养价值也不容忽视。芝麻酱的钙含量却远比豆类和蔬菜高,仅次于虾米和虾皮。吃10克芝麻酱相当于吃30克豆腐或140克的大白菜所含的钙。吃点芝麻酱,具有一定的补钙功效。尤其是孩子,经常食用对骨骼、牙齿的发育都大有益处。

  普通人吃芝麻酱,一天控制在两勺即10克左右为佳。由于芝麻酱脂肪含量较高,想减肥的人或肥胖者最好少吃。对冠心病、血脂高的人来说,在食用芝麻酱的同时,可以少吃一点植物油或油类食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芝麻酱每天两勺能补钙》摘要:营养价值也不容忽视。芝麻酱的钙含量却远比豆类和蔬菜高,仅次于虾米和虾皮。吃10克芝麻酱相当于吃30克豆腐或140克的大白菜所含的钙。吃点芝麻酱,具有一定的补钙功效。尤其是孩子,经常食用对骨骼、牙齿的发育都大...
相关文章芝麻酱的营养价值芝麻酱美味营养的首选
芝麻油、芝麻酱的营养价值芝麻酱、芝麻油的营养价值如何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