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用爽身粉预防小阴唇粘连

2008-10-16 中国医药报  | 爽身粉 粘连 患处 

  近期门诊接连来了几位小阴唇粘连的幼女,大的3岁,小的6个月。

  小阴唇粘连多见于2~3岁的女童,常被家长误认为先天性畸形,事实上多由于外阴反复使用爽身粉或家长不注意女童外阴卫生引起外阴炎而造成的。多数幼女没有症状,少数可出现尿路感染或尿线异常的现象,往往在儿童体检时才发现。

  治疗可用1%的雌激素软膏涂患处,每天2次,2周~4周后可自然分离;也可手法钝性分离。

  预防小阴唇粘连关键是保持外阴清洁,应该注意:1.保护娇嫩的外生殖器,避免损伤;2.排便后卫生纸由前向后擦;3.勤洗外阴,勤换内裤;4.幼女尽早穿满裆裤;5.小阴唇周围少用爽身粉、护臀膏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少用爽身粉预防小阴唇粘连》摘要:数幼女没有症状,少数可出现尿路感染或尿线异常的现象,往往在儿童体检时才发现。治疗可用1%的雌激素软膏涂患处,每天2次,2周~4周后可自然分离;也可手法钝性分离。预防小阴唇粘连关键是保持外阴清洁,应该注意:...
相关文章先天性喉蹼的预防新生儿小阴唇粘连如何处理?
新生儿小阴唇粘连如何处理?早产儿视网膜病变的预防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