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孩子远离垃圾食品

2008-10-16 当代家庭教育报  | 注意 食品 果冻 

  小孩子一般都喜欢吃零食,尤其是薯条、可乐等一些高热量、高脂肪、多糖食品,这些食品有的还添加了色素、防腐剂等添加剂,对小朋友们的身体是不利的。在垃圾食品面前,聪明的妈妈们有什么高招呢。

  高招一:转移注意力

  聪明妈妈杨林:我家宝宝也爱吃零食,我的办法是等她不注意的时候藏起来,她看不到也就算了。当然亲戚朋友刚送来,她要吃,也只好先让她吃一点。有时她会想起来要,我就选择她喜欢吃的其他东西给她,或转移她的注意力,带她玩游戏。平时心情好的时候,我会告诉她某某东西不好,没有营养等等,这也有一点作用。以前,女儿爱吃果冻,我就告诉她有哪些不好,过一段时间后她也能克制了,现在到超市路过果冻区,她会说这个不能买。

  点评:“趁其不备,转移零食”,这对于有些记忆力的宝宝来说未必灵验,但是,和宝宝玩转移注意力是个高招,因为无聊的时间贪嘴吃,不能靠吃食给宝宝解闷。

  高招二:坚决不买垃圾食品

  聪明妈妈钱红萍:涵涵喜欢上了吃零食,这是过年期间养出的坏毛病,亲戚朋友买些膨化食品来,再加上过年置办的糖、可乐什么的,摆了一大堆。小宝宝哪里抵挡得住诱惑?当然,完全限制宝宝吃是不可能的,而且宝宝的活动量这么大,在正常吃饭之间,也需要吃些小食品来补充能量。于是,我买回了一些对身体有益的小食品,如开心果、粗粮饼干、芝麻糊、新鲜水果等作为宝宝的点心。那些垃圾食品,像薯片、膨化食品、可乐等我坚决不买,糖更是很少进家门。我买饼干,总是挑有漂亮的动物图案的,看着小狗小熊饼干,一小块一小块的,涵涵吃得可带劲啦。我也时常把水果切成小块装在杯子里,涵涵会用牙签叉着吃,这样既补充了能量,又保证了质量。

  点评:不买垃圾食品,宝宝眼不见,嘴不馋,是个好招。当然,不要把吃零食一概视为“坏毛病”,适当地吃些也无妨。

  高招三:讲述垃圾食品有坏处

  聪明妈妈王兰:我女儿最爱吃膨化食品,因为口感好又松脆。如果女儿吵着向我要,我会给她提供一些口感类似的食品,用一些松脆的点心或饼干来诱导她,积极给她推荐这类食品有多好吃,吃了后身体有多棒,还告诉她所选的那些食品叫膨化食品,是垃圾食品,吃多了对身体不好。起初女儿不懂,但说多了她自然就明白其中的道理了。

  点评:确实,小朋友是聪明的,懂道理的,只要耐心地讲清道理,他们都是可以接受的。至于用给其他酥脆的点心来取代膨化食品,还要仔细看包装袋上的说明。如果有“起酥”或“人造黄油”、“麦琪淋”等字样,还是少吃为妙,因为这些食品含的“氢化植物油”为非健康食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让孩子远离垃圾食品》摘要:面前,聪明的妈妈们有什么高招呢。高招一:转移注意力聪明妈妈杨林:我家宝宝也爱吃零食,我的办法是等她不注意的时候藏起来,她看不到也就算了。当然亲戚朋友刚送来,她要吃,也只好先让她吃一点。有时她会想起来要...
相关文章英国孩子:垃圾食品中长大的一代让孩子对垃圾食品说不
影响宝宝健康的垃圾食物远离垃圾食品,孩子更健康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