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教 体验+游戏=好宝宝

2008-10-16 39健康网  | 早教 一致 宝宝 

  宝宝会唱歌,是由于得到了音乐方面的体验;宝宝会给娃娃穿衣服,是从妈妈给自己穿衣的过程中得到体验;宝宝会购物,是在跟爸爸妈妈去超市的反复体验中学会的……游戏是。口3岁宝宝的天性和任务,一直贯穿子宝宝的成长经历,而从生活中得到的体验则像是哈里·波特的魔法球,可以把宝宝由一个事事需要人照顾的小婴儿,变成一个“小能干”。

  早教先锋“金宝贝”早教机构创造性地提出“游戏+体验:学习”这样一个宝贵的宵儿理念,他们把儿童的成长分成七个发育露点,分别为感官发育、体能发育、认知发育、社交发育、人格发育、音乐发育、语言发育。我们做这篇特别企划正是受到这种理念的启发和支持。毫无疑问,我们所指的游戏和体验都是来自子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信手拈来。在宝宝的生活经验中,当游戏和体验一经相遇,就会发生化学反应,变幻成一个个奇妙的小手,使宝宝在不同成长阶段,各方面智能及发育领域都得到相应的提升。

  给予宝宝体验的重要因素

  *重复性。让宝宝反复同一种体验的作用非常重要,它可以强化宝宝对某一事物的印象。

  *一致性。对于重复的结果要保持一致性,家长最常犯的错误就是没有保持一致性。

  *适龄性。对于宝宝来说,到什么年龄就应该做什么年龄该做的事。

  早教箴言

  *和宝宝在一起时,要放下身段,把自己也当成小孩子。

  *家庭教育中,父母应该用身教,而非宫教。

  *发现宝宝的弱点时应该感到高兴而不是沮丧,因为这样你可以有针对性地丰富其体验。

  *没有体验就没有学习的可能,就像不跌倒就不会走路。不要夺取宝宝应有的体验机会。

  感官发育

  感官发育分为平衡系统,能系统,触觉系统,视觉系统及听觉系统发育。

  0-3岁

  主要任务在于帮助宝宝发育视觉系统、听力系统、平衡系统和触觉系统玩法:利用家里一些会响的玩具及物品如:小鼓、小铃铛、手机等,变换位置及声音大小或不同的音乐,让宝宝听后扭头寻找声音在哪里。

  6-12个月水中捞球

  玩法:在盆中放入很多的玩具,然后说出玩具的名称,请宝宝伸手去捞上来。也可以让爸爸和宝宝去“抢”玩具。

  12-24个月蒙眼猜物

  玩法:把宝宝的眼睛用布蒙住,然后让他触摸各种东西,并猜一猜这是什么。也可请宝宝在屋子里摸索,碰到一件东西就让他停下来,猜一猜这是什么。

  24-36个月与毛巾共舞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早教 体验+游戏=好宝宝》摘要:拈来。在宝宝的生活经验中,当游戏和体验一经相遇,就会发生化学反应,变幻成一个个奇妙的小手,使宝宝在不同成长阶段,各方面智能及发育领域都得到相应的提升。给予宝宝体验的重要因素*重复性。让宝宝反复同一种体...
相关文章早教,选择还是放弃襁褓婴儿要不要上早教班
体验早教的经历孩子教育呈现早期化 专家提醒这是误解
家长的这几种错误行为 可能导致孩子发音不清
应该让新生儿感受不同的声音
模仿 孩子学习的第一步
透视新生儿的5种有趣“潜力”
促进宝宝触觉发育的8大要点
影响宝宝智力的十大因素 新手爸妈必看!
宝宝独立吃饭的黄金期 错过了你就等着一口一口的
让宝宝的听力更灵敏的方法
家长朗读时BB该有什么反应?
和宝宝的交流是成长的最好帮助 和宝宝交流是开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