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教,选择还是放弃

2008-10-16 大洋网--现代育儿报  | 早教 学龄 受访 

  自从早教这两个字进入人们耳朵的那天起,许多年过去了,但对于它的争论至今也没有停止。我们对一些父母进行了采访后发现,家长对早教的认识仍然是正反分明。

  正方 早教好处多

  对于早教认可的父母们,大多是在实践中感受到了早教的作用。

  早教让孩子更活泼

  受访人物:周女士

  孩子年龄:2岁3个月

  早教学龄:5个月

  邻居的孩子1岁开始进行早教,他能和陌生人亲近,而我的宝宝却很内向。那时我就觉得要对宝宝进行早教,现在快5个月了,她的性格也大有改观,所以我认为早教很有必要。

  亲子游戏拉近距离

  受访人物:秦先生

  孩子年龄:1岁10个月

  早教学龄:3个月

  看到朋友们的孩子去早教中心,我也跟着送了。我和爱人工作忙,孩子一直和爷爷奶奶生活,渐渐和我们有了距离,通过早教中心的亲子游戏,缩短了我们之间的距离。

  早教让孩子学会独立

  受访人物:刘女士

  孩子年龄:1岁11个月

  早教学龄:2个月

  我的孩子平时除了我谁也不要,所以我带她去早教中心和其他宝宝一起游戏。虽然才上了7次课,她现在已经不那么拒绝她爸爸了,我想她对我的依赖性会越来越小。

  是机会就不要错过

  受访人物:王女士

  孩子年龄:2岁

  早教学龄:5个月

  也许我并不十分认同早教,但是我还是把孩子送去了。不管宝宝在这个阶段能提高多少,只要我们有经济实力的话,就不要放过机会。

  反方 早教没必要

  与上面家长持相反观点的父母,也有自己的一番道理。

  家长同样能帮孩子发展

  受访人物:陈女士

  孩子年龄:3岁

  去早教中心是一种潮流,人家的孩子送了,自己不送就担心这不好那不好。我认为其实没有必要,家长正确的指导同样能帮助孩子发展,还不必要花更多的钱。

  生活训练比早教更有用

  受访人物:韦女士

  孩子年龄:3岁

  我经常在家给孩子进行有关的练习,比如将废纸揉成团,让孩子扔进废纸篓里,训练眼、手、脑的协调能力。生活中的点滴都是培养孩子的过程,而不是单纯去早教中心就行了。

  孩子应自由发展

  受访人物:杨先生

  孩子年龄:1岁半

  孩子在幼儿时期是该教育,但是我反对把早教提升到必行的程度,重要的是孩子的快乐,而不是家长的意愿,否则父母是不是有点过于自我呢?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早教,选择还是放弃》摘要:奶生活,渐渐和我们有了距离,通过早教中心的亲子游戏,缩短了我们之间的距离。早教让孩子学会独立受访人物:刘女士孩子年龄:1岁11个月早教学龄:2个月我的孩子平时除了我谁也不要,所以我带她去早教中心和其他宝宝...
相关文章大兴区0—3岁宝宝的早教中心学会放弃(小学版)
家长最易进的早教误区早教是给孩子报的吗
宝宝如厕训练第一步 先认识坐便器
这三件事别太早教给孩子 在你看来是聪明其实是伤
用音乐塑造心灵 让孩子遇见美好的自己
3岁前培养这个能力 孩子定成学霸
充分利用好奇心培养孩子的注意力
什么影响了孩子的社交 影响孩子社交的因素
3岁时宝宝记忆力的关键期 宝妈们如何培养孩子的
宝宝专注力差怎么办 坐姿会影响专注力吗
2岁半宝宝的早教四大方法
优秀的孩子都有时间观念 而且远超同龄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