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招宝贝躲开花粉过敏

2008-10-16 《为了孩子》  | 过敏 花粉 组织胺 

  6招躲开花粉过敏

  文/Nono

  受访专家/浙江省杭州城市园林绿化网 章洪校

  春暖花开时节,带着宝贝到公园里呼吸新鲜空气,可宝贝的喷嚏一个接一个来,眼泪鼻涕擦都来不及。难道是春寒料峭,感冒了?赶紧回家!可奇怪的是,还没到家,刚才气势汹汹的感冒症状全都不见了,小家伙又生龙活虎了。这时,你就要怀疑你的宝贝可能花粉过敏了。

  了解花粉过敏症

  过敏体质的人遇到某些花粉后,会产生过敏反应,这就是花粉过敏症。研究表明,过敏体质的人机体中含有一种被叫做IgE的免疫球蛋白,花粉与之结合后,使肥大细胞脱粒释放出过敏介质组织胺,而组织胺又能使机体毛细血管的通透性增加,引起黏膜水肿、腺体分泌增加及瘙痒。

  如何判断宝宝花粉过敏

  在树木和花卉多的场所,宝宝会出现以下情况:

  1. 频繁地揉鼻子,好像鼻子里有异物刺激,且表现得很不耐烦。

  2. 连续不断地打喷嚏。

  3. 呼吸突然变得急促,还可能因为不适而哭闹。

  4. 突然连续地咳嗽,喉咙好像有痰,吐出来的却是白色泡沫。

  5. 揉眼睛或者眼睑突然肿了,有水样黏性分泌物出来。

  防治花粉过敏,你可以这样做

  如果宝宝已经确定是花粉过敏体质,妈妈也不要太担心,只要了解有关花粉过敏的一些常识并作好预防措施,花粉过敏症也不可怕。

  1.做一本花粉月历

  妈妈可按照宝宝所处城市的特点,收集常见花卉及树木的名称,并仔细查出这些植物开花的具体时间,比如杭州多柳树,多在3、4月份开花;江苏多杨树,多在3月开花;北方城市多榆树和槐树,多在5、6月开花。妈妈应该让患有花粉过敏症的宝宝尽量避开这个时间去此类树木多的地方游玩。

  2.掌握花粉指数

  花粉指数是指一立方米的空气中飘浮的花粉微粒数量,低于50算是低量,高于200就算很高了。晴天、有风的白天,空气中花粉指数就很高,碰到这种日子,就不要带宝宝出去;清晨、雨天,相对就要低很多,可以大胆让宝贝享受户外的新鲜空气。

  3.及时更换衣服

  有些宝宝遇到空气中的花粉不会有反应,但身体接触后却有强烈的过敏现象。这些宝宝在外接触过植物回家后,妈妈要帮他们及时更换外套,杜绝花粉直接接触宝宝。另外,花粉指数高的场所也不适宜晾晒宝宝的衣物。

  4.白天尽量少开窗

  如果你家附近就有很多致敏的树木和花卉,白天就尽量关上门窗,因为花粉在室外流通指数如果只有50,进入室内后,空气流通减慢,而外面的花粉持续不断进来,就会使指数慢慢积累而升高,导致室内的花粉比户外的还要多。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七招宝贝躲开花粉过敏》摘要:就要怀疑你的宝贝可能花粉过敏了。了解花粉过敏症过敏体质的人遇到某些花粉后,会产生过敏反应,这就是花粉过敏症。研究表明,过敏体质的人机体中含有一种被叫做IgE的免疫球蛋白,花粉与之结合后,使肥大细胞脱粒释...
相关文章解读花粉过敏的4个关键词春暖花开,拒绝花粉来骚扰
家里的花粉、螨虫防御大战山口百惠患有花粉过敏症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