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腹泻需对症处理

2008-10-17 《细节决定成功育儿》  | 腹泻 前先 先测 

  一般吃母乳的宝宝不会出现腹泻,如果出现腹泻,首先应考虑引起腹泻的其他原因,是否宝宝吃奶量增多造成的。要先测一下宝宝的体重,如果体重增长太快,就说明确实是母乳增加引起的。

  这时可在宝宝吃奶前先让他喝一些白开水以减少喝奶量,这样宝宝的大便次数会随之减少,腹泻状况也会得到改善。

  对于用牛奶喂养的宝宝,只要奶瓶及奶嘴消毒严格,一般不会出现腹泻。如果宝宝有腹泻现象,但不发热,精神好,而且也爱喝牛奶,只要将牛奶的浓度调稀一些,腹泻就会消除。

  还有一种是因妈妈患了感染性腹泻。如果妈妈不慎患了痢疾,在1~2天后宝宝也可能出现腹泻现象。一旦发生这种情况,即使宝宝的大便中并没发现血或脓,也应带宝宝去医院检查治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腹泻需对症处理》摘要:的宝宝,只要奶瓶及奶嘴消毒严格,一般不会出现腹泻。如果宝宝有腹泻现象,但不发热,精神好,而且也爱喝牛奶,只要将牛奶的浓度调稀一些,腹泻就会消除。还有一种是因妈妈患了感染性腹泻。如果妈妈不慎患了痢疾,在...
相关文章揭秘新生儿腹泻5大原因新生儿腹泻的5大原因
腹泻非要用抗生素吗?维生素K可辅治婴幼儿腹泻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