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体育教学目标刍议(3)

2008-10-18  |  

  (四)运动负荷目标

  运动负荷是指学生在体育运动中身体所承受的生理负担量。适宜的运动负荷量,对增强学生的体质,掌握 运动技术、技能,培养优良品质都具有重要意义。运动负荷的大小,是由练习的密度和强度即练习的重量、距 离、速度、时间、数量和动作的质量等因素组成的。

  课时教学目标中的运动负荷目标应该针对具体的教学内容和学生的实际情况,做到适度、适量,并且落实 到每一个学生。这样更有利于全体学生体质的增强,能力的提高。

  四、体育教学目标的编制

  编制正确的教学目标,是实施目标教学的前提,是教学成功的首要条件。

  小学体育教学目标的编制,必须遵循思想性、科学性、操作性、层次性和可测性的原则,依据教学三要素 和教学目标分类理论进行编制。以一课时为例,方法如下:

  1.要认真学习和钻研体育教学大纲和体育教材,根据单元教学目的,疏理出本课时的知识点以及要完成的 技术技能的要求。

  2.根据本课时的教学内容及学生运动技能的起点和适应水平,确定本次课时的技能目标。

  3.根据学生的运动能力、身体素质以及学校场地器材等实际情况,确定本课时的运动负荷目标。该目标应 是绝大多数学生能完成的,同时也照顾到学有余力和体弱学生的不同要求。

  4.确定目标要注意定量与定性相结合,做到检查有方法,测量有依据,考核评估有标准。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