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流鼻血的4大元凶

2008-10-19  | 脱脂 鼻血 脱脂棉 

  一是大部分(90%以上)小儿鼻出血都是良性的,且几乎都发生在鼻前部。如果抬头的话,血就会流到鼻腔后方、口腔,有的进入胃部引起不适,导致呕吐,有的则可能进入气管甚至肺部,引起剧烈咳嗽;

  二是父母的慌张会导致宝宝更加紧张。

  请让孩子低头(注意不是仰头)并举起上肢,以增加上腔静脉的回心血量,从而减少鼻腔供血以达到止血的目的。

  引起孩子出鼻血的原因大多为以下四种:

  一是季节原因,夏季气候干燥,儿童鼻出血现象增加。

  二是饮食原因,现在多数儿童偏食,只爱吃肉,不爱吃蔬菜,营养摄入不全面,以至于造成血管脆性增加。

  三是儿童不良行为习惯,如使劲地搓揉鼻子,导致鼻中小血管破裂。

  四是疾病原因,如血液病、发热、咳嗽等。

  为了预防出鼻血,在干燥季节,对有鼻出血史的孩子,家庭应备有金霉素眼药膏,每天可在鼻腔内均匀地涂抹,以滋润鼻粘膜。纠正孩子偏食习惯,多喝水,多吃蔬菜,合理科学地安排孩子饮食。晚间孩子发生鼻呼吸不畅,可用呋麻液润鼻,千万不能抠挖鼻腔。

  孩子发生鼻子出血时父母先不要慌张,让孩子安静坐下,用干净的脱脂棉充填鼻腔止血,如没有脱脂棉也可用手指压迫鼻翼向面骨方向按压5分钟。5分钟后轻轻松开手,如果还在出血,则需要送孩子去医院。用冷毛巾敷鼻部而使鼻血管收缩。血止住后半个小时避免孩子擤鼻涕或剧烈运动,以免引起反复出血。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流鼻血的4大元凶》摘要:入不全面,以至于造成血管脆性增加。三是儿童不良行为习惯,如使劲地搓揉鼻子,导致鼻中小血管破裂。四是疾病原因,如血液并发热、咳嗽等。为了预防出鼻血,在干燥季节,对有鼻出血史的孩子,家庭应备有金霉素眼药...
相关文章流鼻血夏季怎样防孩子流鼻血
流鼻血的处置方法仰头止鼻血不科学
儿童外伤怎处理
宝宝为什么每到半夜就哭闹?
宝宝**处长的小肉瘤是什么?
这些问题在脑瘫康复 训练过程中非常重要
分享 关于宝宝脑瘫不同故事不同经历
发现宝宝脑瘫要及时治疗 不要影响孩子
脑瘫孩子“歪脚”怎么治
小儿脑瘫提前防范 产检是关键
幼儿常见的三种外科疾病 家长要预防
关于男宝宝生 殖器 你应该知道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