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致婴儿接种不完善的危险因素

2008-10-19  | 接种 婴儿 月龄 

  在决定一个婴儿免疫状态时母亲方面的因素起着关键的作用,未接种婴儿的母亲和部分接种婴儿的母亲有所区别。特别是,前者更趋向于年龄偏大并且接受的教育水平较高。

  该报告的主要作者,伦敦儿童健康研究院的Helen Bedford博士等人指出,根据这些发现,为了鼓励婴儿免疫接种,在此两类妇女人群中应该分别采取不同的策略。

  这些发现是基于对千僖年队列研究资料分析所得,该研究将英国2000年9月至2002年1月出生的婴儿纳为研究对象。在9月龄时分别对18,488婴儿检测免疫接种状况。

  在整个分析中发现,3.3%的婴儿为部分接种,1.1%未接受免疫接种。其中英国这些率最高,相应的百分比分别为3.6%和1.3%(P<0.01)。

  家庭人口较多、单亲家庭或者年轻父母、居住在少数民族地区或者贫穷地区、母亲孕期吸烟以及在9月龄入院等均为导致婴儿不完全免疫接种状态的独立因素。

  正如前面提到的,未接种婴儿的母亲年龄偏大同时受到的教育要高于部分接种婴儿的母亲。此外,这些妇女多为加勒比海黑色人种。

  作者总结道,“除了要强调对于社会贫穷家庭提供免疫接种服务(包括机会性免疫接种及入户免疫接种)的重要性之外,我们的研究建议,对于拒绝初级免疫接种的年长母亲及高学历母亲,应通过采取不同的干预措施来促进免疫接种水平的提高。”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导致婴儿接种不完善的危险因素》摘要:亲和部分接种婴儿的母亲有所区别。特别是,前者更趋向于年龄偏大并且接受的教育水平较高。该报告的主要作者,伦敦儿童健康研究院的Helen Bedford博士等人指出,根据这些发现,为了鼓励婴儿免疫接种,在此两类妇女人...
相关文章改变接种注射顺序减缓BB疼痛婴儿在接种疫苗前可饮适量糖水
一针也不能少的接种疫苗免疫接种:一分预防胜于十分治疗
兰菌净疫苗该不该给孩子打 兰菌净疫苗的副作用
麻腮风疫苗注射后的注意事项 什么情况下宝宝不适
麻腮风疫苗的作用 麻腮风疫苗注射后的护理
甲流疫苗是什么 甲流疫苗的副作用
可以去香港接种乙脑疫苗吗 去香港接种乙脑疫苗的
乙脑疫苗宝妈们必须知道的知识 为什么要接种乙脑
麻疹疫苗的作用是什么 麻疹疫苗有什么副作用
不要让流脑疫苗成为鸡肋 如何正确的注射流脑疫苗
流脑疫苗的作用是什么 流脑疫苗有用吗
进口百白破和国产百白破的区别 百白破疫苗是打自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