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汽车要回家

2008-10-19  | 小汽车 玩具车 回家 

  小汽车要回家

  今天是星期五,快四点半的时候班里的孩子基本上都接走了,只剩下王仕博小朋友还没接走,在教室里玩小汽车。

  过了一会儿,他妈妈来接他了,他抱着小汽车跑到妈妈跟前说:“妈妈,妈妈,我玩玩具车了,真好玩。”妈妈说:“是吗?那你先把小汽车放下,我们星期一再来玩好吗?”“不,我要玩,我要拿回家。”说着,把小汽车抱得更紧了,妈妈怎么哄就是不松手。我走过去对他说:“王仕博最听话了,赶快回家吧,玩具星期一来了再玩好吗?”“不,我要拿回家玩。”“你看,现在你要跟着妈妈回家了,玩具也有家,也有妈妈,你把玩具拿回你家,玩具就回不了自己的家找妈妈了,它会哭的。到时候玩具就不跟你玩了。” 王仕博听了之后没说话,想了想就跑到玩具柜旁边把玩具车放好了,我对他说:“王仕博真棒,真是个听话的好孩子,小汽车说等你星期一来了就跟你一起玩。” 王仕博听后高高兴兴的跟着妈妈回家了。

  这件事给我的启示是,在对小班小朋友进行教育时,教师多用一些拟人的手法,赋予一些物体以鲜活的生命,会在他们心灵里产生共鸣,效果也比简单说教好的多。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汽车要回家》摘要:期一来了再玩好吗?”“不,我要拿回家玩。”“你看,现在你要跟着妈妈回家了,玩具也有家,也有妈妈,你把玩具拿回你家,玩具就回不了自己的家找妈妈了,它会哭的。到时候玩具就不跟你玩了。” 王仕博听了之后没说...
相关文章小班数学:我是小司机玩游戏“给玩具找一个家”
写生:小汽车红绿灯(小班综合)
幼儿园中班社会活动 《送垃圾回家》反思
幼儿教师教学反思:每个孩子天生都是音乐家
究竟怎样的表扬,什么时候表扬才是最恰当的?
通过环境创设培养幼儿自主阅读能力
调控幼儿注意力的具体方法
浅谈小班幼儿撕纸活动
上好幼儿园公开课的九个细节
幼儿教师如何找到合适的教育方法
手指游戏对幼儿的影响
幼儿园说课稿怎么写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