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音乐:头发肩膀膝盖脚

2008-10-20  | 膝盖 头发 音乐 

  活动目标:

  1、认识身体的部位,喜欢自己的身体。

  2、能随乐曲的歌词内容、快慢速度做出相应动作。

  3、培养幼儿 跟老师同伴一起游戏。

  活动准备:

  音乐磁带《头发肩膀膝盖脚》、鈥溎醮

  活动过程:

  一、以玩游戏激发幼儿一起来认识身体的部位。

  玩法:用鈥溎醮澩妗妒裁床患恕返挠蜗罚胗锥焉硖宓囊恍┎课徊卦阝溎醮澙锶糜锥黄鹄床虏骡準裁床患耍库

  二、学习歌曲,创编歌词与动作。

  1、师:刚才我们玩认识身体的游戏,那么接下来听听一首歌曲,然后告诉老师你听到了什么?(放一遍音乐)教师一边随音乐轻唱做动作。

  2、师:刚才你们听到的音乐里边唱着什么呀?(头发、肩膀、膝盖鈥︹)

  ① 师:谁能说一说自己的身体还有哪些部位呢?接下来我来快速说出名称你们的小手就往那摸好不好?看谁的耳朵最灵!

  (进行这个游戏的时候,教师指示的速度由慢到快,但要以幼儿适度反应为准。)

  ②师:我们来一起来说说我们眼睛、耳朵、膝盖、嘴巴等等这些五官有什么作用呢?(教师引导幼儿想一想平时生活中身体的部位都用来做什么?没有了这些部位会怎么样呢?)

  4、教师清唱歌曲带幼儿做相应的动作,请幼儿尝试将歌词填到音乐中进行演唱歌曲,然后在老师的提示下逐步加快速度来做动作。熟悉音乐动作后引导幼儿学习听音乐打节怕。

  5、教师有意不唱出鈥溄赔澴郑加锥惺鼙冉镶溊鲜湍忝浅挠惺裁床灰谎库澯锥⑾直浠牡胤剑⑹匀パ莩

  6、引导幼儿自己创编歌词。

  师:我们现在来当一回小音乐家好不好?我们把刚才学的歌曲用我们自己认识的身体部位来唱出好听的歌曲来吧!咱们唱一唱、拍一拍看谁能当长一个能干的小音乐家好不好?(在仿编歌词时老师用夸张动作让幼儿慢慢将看到的套入音乐,音乐的旋律不变,只变换歌词。)

  活动结束:

  1、请相邻的的两个小朋友为一组进行游戏,放音乐边唱边自己做相应做动作。

  2、请两个为一组的幼儿随音乐相互在对方的身上做动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音乐:头发肩膀膝盖脚》摘要:说一说自己的身体还有哪些部位呢?接下来我来快速说出名称你们的小手就往那摸好不好?看谁的耳朵最灵!(进行这个游戏的时候,教师指示的速度由慢到快,但要以幼儿适度反应为准。)②师:我们来一起来说说我们眼睛、耳...
相关文章律动教案:头发肩膀膝盖脚幼儿园音乐教案:头发、肩膀、膝盖、脚
音乐活动:头发、肩膀、膝盖、脚小班音乐:头发、肩膀、膝盖、脚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