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电池

2008-10-20  | 有趣 电池 玩具 

  大班科学:有趣的电池

  大班科学教育活动计划《有趣的电池》

  根据《纲要》鈥溈蒲Ы逃γ芮辛涤锥氖导噬罱校蒙肀叩氖挛镉胂窒笞魑蒲剿鞯亩韵筲澋木瘢淌σ羧竦夭炀跤锥南埠茫讶粘I畹哪谌萃卣刮锥目蒲Ы逃疃5绯剽斺斣谖颐堑纳钪杏τ檬制毡椋锥D芄唤哟サ剿缤娓髦值牡缍婢摺⒁?仄鞯鹊龋杂诘绯氐纳衿媪α浚锥械胶苄缕妫埠苡腥ぃ思し⑺堑娜鲜缎巳ず吞骄坑嘌抢钟诔⑹浴⑶谟诙值南肮摺N疑杓屏顺⑹孕浴⒉僮餍院吞剿餍越锨康某⑹匝盎疃斺斢腥さ牡绯亍

  本活动主要通过让幼儿各种各样的玩具和不断地探索,一步步地揭开电池的各种秘密,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中认识电池并学会安装电池的方法,其中渗透了蓄电池的环保作用,与幼儿园主题鈥溛野肪斥澫嗔

  活动目标

  1、引导幼儿在玩的过程中,尝试操作,了解电池的外形、种类和简单的功能;2、通过尝试、操作、探索,学会正确使用电池的方法;3、让幼儿学习用语言来表达操作结果。

  活动准备

  电动玩具及物品若干,各种形状、大小不一的电池及幼儿人手一份简易电池安装示意图,

  活动过程

  一、第一次尝试:让幼儿在玩电动玩具、物品的尝试活动中,感知玩具和物品无电池的状态。

  1、放音乐,幼儿进电动玩具城。

  师:这里是电动玩具城,大家来看一看,玩一玩,试一试,看看这些有趣的玩具和物品里面有些什么小秘密?

2、幼儿按意愿分散选择玩具、物品,进行摆弄和尝试,教师巡回观察。

  师:你刚才玩的是什么?好玩吗? 为什么所有的电动玩具和物品都不能动起来?

  (刚才玩的电动玩具和物品里面都没有电池),那怎么办呢?(装电池)

  二、第二次尝试:给电动玩具和物品配上电池。

  1、认识电池

  师:这小小的电池有这么大的作用。老师这里有许多电池,你们看看有没有看到过的?在哪里看到过的?(幼儿回答)

  师:电池真有趣,有圆的、方的、扁的、大的,还有小的,电池用完了,随意乱扔,会污染环境。这种电池你们见过吗?(蓄电池)这种电池用完了,也象其他电池一样扔掉吗?那该怎么办?(幼儿回答)

  小结:对这种用完了还可以充电反复使用的电池,叫蓄电池。用蓄电池开的车很好,没有噪音,没有污染,可以保护我们周围生活环境。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有趣的电池》摘要:玩具和不断地探索,一步步地揭开电池的各种秘密,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中认识电池并学会安装电池的方法,其中渗透了蓄电池的环保作用,与幼儿园主题我爱环境相连。活动目标1、引导幼儿在玩的过程中,尝试操作...
相关文章有趣的电池有趣的电池娃娃
有趣的电池娃娃科学:认识电池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