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英语故事活动“THELITTLERABBIT”

2008-10-21  | 英语 发下 教学 

  活动设计理念:

  1、引人入胜的故事能激发幼儿的好奇心和想象力,因此,听故事和讲故事是幼儿学习语言最有效的途径之一。

  2、以英语故事活动为主,整合其它儿童感兴趣的游戏活动,促进全面能力发展。

  3、英语教学,采用TPR教学法,直接教学法,情景教学法和交际教学法。

  活动目标:

  1、激发幼儿学习英语的兴趣、好奇心和想象力;利用故事培养幼儿的语感。

  2、初步理解,学习Whatareyoudoing?和Iamdoing….

  3、完整地倾听故事,使大部分儿童理解故事内容,部分儿童在教师的启发下复述故事。

  4.围绕故事开展体育活动,发展儿童的反应能力和对英语的敏感性。

  活动内容:

  TheLittleRabbit

  Thereisalittlerabbitinthewood.

  Thereisabigwolfinthewood,too.

  Thewolfishungryandheseestherabbit.

  Thelittlerabbitiswalking,andthewolfiswalking.

  Thelittlerabbitisjumpingandthewolfisjumpingtoo.

  Thelittlerabbitisrunningandthewolfisrunningtoo.

  Thelittlerabbitisswimmingandthewolfisswimmingtoo.

  Thelittlerabbitisclimbingandthewolfisclimbingtoo.

  活动准备:

  1、兔子妈妈头饰和大灰狼头饰各一个。

  2、20张白纸小挂卡和彩笔。

  3、音像资料,录音机。

  活动过程:

  1、带领幼儿随歌曲“Iliketowalk”跳入活动区。

  2、游戏,Doastellyou

  (1)音乐停后,幼儿听教师指令做动作,复习WALK,RUN,JUMP,SWIM,CLIMB,FIY。(教师的指令节奏变化多端,声调忽高忽低)。

  (2)在过程(1)中,教师通过与配班老师的对话输入Whatareyoudoing和Wearewalking/running/jumping/swimming/climbing/flying.

  (3)游戏“Guesswhatwearedoing”,启发儿童说出Wearewalking/running/jumping/swimming/climbing/flying.

  3、带领幼儿一同观看木偶剧《TheLittleRabbit》,让幼儿初步感知和理解故事情节的发展过程。

  4、音像,引导幼儿重点感知“Therabbitiswalking…”,和“Thewolfiswalking…”

  5、导幼儿扮演角色,进行故事练习活动。

  (1)第一遍时,老师扮演兔妈妈,幼儿扮演小兔宝宝,配班老师扮演大灰狼。

  (2)第二遍时,教师只讲述故事,不参与表演。幼儿根据教师的讲述表演故事。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英语故事活动“THELITTLERABBIT”》摘要:,听故事和讲故事是幼儿学习语言最有效的途径之一。2、以英语故事活动为主,整合其它儿童感兴趣的游戏活动,促进全面能力发展。3、英语教学,采用TPR教学法,直接教学法,情景教学法和交际教学法。活动目标:1、激发...
相关文章幼儿园大班英语教学目标的制定大班英语-fruits
大班美术活动:会变的树幼儿英语课堂中的故事教学组织方法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