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规则排序

2008-10-21  | 正方 排序 规则 

  目的:

  1.学习按规则排序,能发现物体简单的排列规律,会按一定的规则给物体排序.

  2.发展幼儿的观察力,判断推理能力和创造性.

  准备:

  白纸做的长围巾九条,贴片若干(红色的圆形,苹果,花;黄色的三角形,梨,花;兰色的正方形,花;绿色的花);铁丝人各一份,打了洞的废旧彩笔头每桌四盒.

  过程:

  一,谈话形式引出课题,请幼儿分小组合作装饰围巾,从而让幼儿理解什么是排序.

  天气越来越冷了,长颈鹿阿姨们想买漂亮的围巾,她们试了很多漂亮的围巾,可是都太短了,长长的围巾只有白色的,怎么办呢?听说我们班的小朋友很能干,那你们帮长颈鹿阿姨们装饰围巾,好吗?

  让幼儿在长围巾上贴红圆片和兰正方形,装饰长围巾,装饰好后,请幼儿找出有规则的地方,从而引出排序的概念.根据幼儿装饰的围巾,让幼儿观察后说出圆形和正方形还可以怎样排,按不同的排列规则变换多种排法.

  二,给每位幼儿三种不同的贴片,让幼儿自己动脑筋,用排序的方法给小熊装饰腰带.鼓励幼儿想出多种排法,想出和别人不一样的排法.

  三,给每位幼儿提供四种不同颜色的废彩笔头,用铁丝穿起来,给小花狗做项链,鼓励幼儿想出多种排序方法.

  四,请全体幼儿按一位女小朋友一位男小朋友的间隔规律站队把礼物送给小动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按规则排序》摘要:越来越冷了,长颈鹿阿姨们想买漂亮的围巾,她们试了很多漂亮的围巾,可是都太短了,长长的围巾只有白色的,怎么办呢?听说我们班的小朋友很能干,那你们帮长颈鹿阿姨们装饰围巾,好吗?让幼儿在长围巾上贴红圆片和兰正方形,...
相关文章培养幼儿排序能力中班语言活动:排队买票
利用学具引导幼儿学习排序的几点尝试大班数学:长短、宽窄、厚薄排序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