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分10以内的单数双数

2008-10-21  | 双数 单数 以内 

  活动目标:

  1.区分10以内的单双数,感知体验单数的邻数是双数,双数的邻数是单数,以及单数双数间隔排列的规律.

  2.培养幼儿积极的思维能力.

  活动准备:"圈一圈"图片、蜡笔、数字卡片1-10(单数为红色,双数为绿色)

  活动重点:区分10以内的单双数,通过教师出示图片,圈画双数,引导幼儿观察来完成。

  活动难点:总结单数双数间隔排列的规律,通过集体学习、游戏来完成

  活动过程:

  导入:小朋友们,你们看今天老师为你们请来了许多小动物老和我们一起上课好吗?首先让我们一起来做个游戏好吗?《动物找朋友》

  一.学习10以内的单数双数

  1,动物找朋友

  (1)用蜡笔帮小动物两个两个圈在一起找朋友,看看哪些都能找到好朋友?哪些找不到好朋友?(幼儿操作)

  (2)用数字卡片表示有几个动物.

  (3)哪些动物都能两个两个的找到朋友的?用数字几表示?(2,4,6,8,10)

  (4)哪些动物是不能都找到朋友呢?用数字几表示?(1,3,5,7,9)

  (5)两个两个在一起都能找到朋友的数量的数,为它们取名(双数,如:一双鞋,一双眼睛等)

  (6)两个两个在一起不能都找到朋友的,两个两个数,最后总剩下一个数量的数,为它们取名.(单数,总有一个孤孤单单.)

  (7)10以内有几个单数?几个双数?

  (8)最小的双数是几?最大的是几?最小的单数是几?最大的单数是几?

  (9)分别为单数和双数排队.(从小到大)

  小朋友们,你们真棒,我们通过这些小动物们认识了双数和单数。下面让我们一起来玩一个游戏吧?

  2.游戏"抱一抱"

  (1)规则:教师任一出示1-10中的一个数字,幼儿根据数字做相应动作.

  (单数-自己抱自己,双数-两个人抱一起)

  (2) 游戏反复进行,教师不断变化数字,期间问幼儿为何要自己抱住自己或两个人抱在一起的理由.(例如:因为4是双数,所以两个人抱在一起)

  二.找邻居,区分单数双数

  1.请幼儿将数字1-10从小到大排好,发现什么?

  (单数的后面是双数,双数的后面是单数.)

  2.小朋友有自己的邻居,数字也有邻居.数字的这个邻居在这个数的前面和后面.

  3.为"2"找邻居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区分10以内的单数双数》摘要:活动重点:区分10以内的单双数,通过教师出示图片,圈画双数,引导幼儿观察来完成。活动难点:总结单数双数间隔排列的规律,通过集体学习、游戏来完成活动过程:导入:小朋友们,你们看今天老师为你们请来了许多小...
相关文章大班数学:认识10以内的单双数小猪闯迷宫
大班数学教案:2元超市大班科学活动:数西瓜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