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孩子要正确使用表扬

2008-10-21  | 表扬 进一 正确 

  表扬,通常会给人带来精神上的满足和感情上的愉快。一般说来,得到人们表扬的事情,孩子总是把它当作正确的,并愿意继续去发扬。因此,对幼儿要多鼓励表扬,这是一种强化良好行为表现的方法。孩子很早就会再现出做事的主动性,开始是无意识的,如果父母抓住这个机会加以赞扬,孩子就会乐意去做第二次、第三次,使偶然做了一件好事变为以后有意识地去做,直至形成一个好习惯。

  表扬也是一门应该恰当使用的艺术,不该表扬的事乱表扬,会使幼儿是非不分。过多的表扬会影响孩子的行为动机,使他往往为了表扬才去行动,不表扬就不高兴。本应做到的事,由于上次没得到表扬就不愿去做。

  表扬得过分,会造成孩子不能正确估计自己,如说“你真了不起”之类的话会使幼儿产生骄傲情绪。

  表扬的形式很多,如抚摸孩子的头,亲一下孩子的脸,将孩子抱在怀里,等等。对于有自满情绪的孩子不要过多表扬,对于缺乏自信心的孩子要当众表扬。另外在表扬的同时要提出一些更高的要求,使孩子不满足于已有的成绩,进一步努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对孩子要正确使用表扬》摘要:良好行为表现的方法。孩子很早就会再现出做事的主动性,开始是无意识的,如果父母抓住这个机会加以赞扬,孩子就会乐意去做第二次、第三次,使偶然做了一件好事变为以后有意识地去做,直至形成一个好习惯。表扬也是...
相关文章表扬孩子要讲究方法不要一味表扬孩子“很棒”
赏识教育对孩子的发展作用怎样适时适度地表扬孩子
孩子有这三个表现 说明他自卑
内向的孩子可能才是人生赢家
孩子闹情绪 请做个会剥离情绪的妈
5个妙招让你的孩子变得更有自信
请家长从小给宝宝树立正确的性取向观念 树立正确
二胎后大宝跟谁睡 二胎后跟谁睡会影响大宝的心理
二胎后出现这些行为表示大宝没安全感 二胎后大宝
孩子的三个叛逆期你都懂吗 如何应对孩子的叛逆期
从家庭教育角度去解读马斯洛的层次理论需要 马斯
从马斯洛理论看宝宝的成长需求 马斯洛理论对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