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幼儿园舞蹈教学(2)

2008-10-21  |  

  3、感情训练

  感情是舞蹈的灵魂,幼儿往往只注意舞蹈步伐和动作而表达不出感情。感情是通过眼睛来表达的。在训练中,要启发幼儿的内在感情,就要训练幼儿的眼睛,让幼儿的眼睛随着老师所指方向移动,能在空间利用假设目标而转动。如:我在训练中,要求幼儿做数星星的动作时,要感觉自己好象夜晚坐在阳台上看到了无数的星星,用眼睛去告诉观众,自己在数星星。我觉得这样训练,跳舞时就有了灵魂,感情也逼真了。

  作为舞蹈老师还必须懂得幼儿舞蹈的创作,才能及时反映幼儿的思想和情趣。虽然能力有限,

  但我很喜欢创编舞蹈,将孩子导入情境中。

  创作儿童歌舞首先要有一颗童心,一定要根据儿童的心理和动作特点,从儿童的实际生活中去寻找题材,这样创造出的舞蹈才具有浓郁的生活气息和天真烂漫的儿童味,才能赢得儿童的喜爱.儿童舞蹈的动作应形象、直观,决不能追求难度。幼儿年龄小,语言表达能力弱,在表达自己的意愿时,往往需要借助于自然的形体动作。他(她)们喜欢手舞足蹈,动作棱角突出,同时,受身体比例的限制,动作短促,节奏快,为了让幼儿对舞蹈能够得到更好的发展,我要不断地注意观察,去捕捉儿童动作的造型,并进行提炼,逐步丰富儿童的舞蹈语汇,在实践工作中不断提高自己的舞蹈素质及艺术修养,不断积累丰富的舞蹈素材和掌握教学方法,以适应工作的需要。罗丹说过,"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在幼儿舞蹈教学中,我们的教师只要留心去挖掘大自然、社会生活中美的题材,牢牢把握童趣-这一幼儿舞蹈的审美特征,就一定可以创编出丰富多彩的幼儿舞蹈作品,以充实课堂教学,活跃孩子们节日舞台,为他们编织美好生活、美的理想、为他们撑起一片美天空、孩子们将在舞蹈美的陶冶中树立对社会生活中的审美意识。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