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白血病的伤害

2008-10-22  | 白血 白血病 免疫 

  白血病是儿童恶性肿瘤的一种,它的发生率占整个儿童肿瘤发生率的33%-36%,儿童肿瘤的首位。近年来,儿童白血病呈增长的趋势,这不得不给父母敲起关注儿童白血病的警钟。

  白血病作为孩子生命的首要杀手,其危害是不言而喻的。令人最感无奈的是,它的发病原因至今尚未完全明了,这对孩子来说是残酷的。但是任何事物的发展有个规律,都由内因和外因两个因素决定。因此,家长了解一些关于白血病的常识,有助于减少这类疾病的发病率,防患于未然。

  在一定程度上,基因决定了孩子体质的好坏。当家庭中有一个成员发生白血病时,其近亲发生白血病的几率比一般人高4倍;单卵双生中如一个患急性白血病,另一个发生率为20%~25%。与此相关的还有一个免疫力问题。如果父母的身体免疫力差,对孩子有着很直接的影响,孩子抵抗肿瘤细胞的能力差了,患肿瘤的机会就比常人高出几倍。

  身体素质是反映一个人健康与否的标准,体质好,免疫力相应也好。通常情况下,孩子免疫力的好坏主要体现在身体对发烧、细菌感染、病毒感染等疾病症状的抵抗情况。免疫力还可表现在身体对肿瘤的免疫状况。如果免疫力不佳,某一方面免疫减弱或缺陷时,就容易患肿瘤。这种免疫状态受先天和后天两种因素的影响,先天的就是遗传因素,后天的就是外界因素,比如孩子感染了严重的病毒,这种病毒摧损了免疫状态,使孩子体质减弱,从而酿成大病;孩子整天闷闷不乐,情绪低落,免疫力也会呈滑坡状态。

  体质的好坏也受营养状况的影响,如果体质很差,抵抗力就会下降,各种各样的疾病都有可能发生。所以,平衡膳食对孩子来说是很重要的。多种食物构成的营养食品,能提供足够数量的热能和各种营养素,以满足人体正常的生理需要,满足运动训练消耗的补充,还能保持各种营养素之间数量的平衡,以利于组织器官的消化、吸收和利用,维持身体处于良好的状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远离白血病的伤害》摘要:还有一个免疫力问题。如果父母的身体免疫力差,对孩子有着很直接的影响,孩子抵抗肿瘤细胞的能力差了,患肿瘤的机会就比常人高出几倍。身体素质是反映一个人健康与否的标准,体质好,免疫力相应也好。通常情况下,...
相关文章母乳喂养的孩子不易患白血病儿童白血病源自于基因缺陷
贫血的白血病患者不能补铁母乳喂养可降低患白血病的风险
孩子发烧时这件事比退烧更重要
警惕这种肺炎比流感“厉害百倍” 成人和儿童都可
孩子掉头发是怎么回事?儿童脱发原因全解析
宝宝口臭是什么原因?专家支招防小儿口臭
小儿流感来势汹汹 治疗不及时小心它的并发症真的
孩子感冒生病不能用抗生素 遇上这4种情况不用才
小儿肺炎冬季高发 儿科专家推荐这几种防治方法
冬季流感孩子发烧 用药时家长应该注意些什么?
远离儿童白血病 请从“4个拒绝”开始
冬季流感孩子发烧 用药时家长应该注意些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