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儿童白血病 请从“4个拒绝”开始

2019-01-06  | 白血 甜味 白血病 

  作为儿童恶性肿瘤中最为常见的一类,白血病的恶名由来已久,特别是恶性程度高、病情发展迅速且无明显感染灶等特点,无不令人生畏。据有关数据显示,我国每年新发儿童白血病约1.5万人,虽目前的医疗水平可达到80%以上的治愈率,但在高昂的治疗费用面前,儿童白血病的威力仍然不容小觑,早发现早治疗是关键,同时预防更是重中之重。远离儿童白血病,请从“4个拒绝”开始!

远离儿童白血病 请从“4个拒绝”开始

  一是拒绝装修污染

  虽然白血病的诱发原因尚未明确,但有数据统计显示,装修污染或是诱发儿童白血病的主要原因之一,特别是油漆、板材等装饰材料中,普遍存在的甲醛、苯系物等,会释放在空气中,并附着在儿童的皮肤粘膜上,可能造成儿童身体不适,或成为诱发儿童白血病的因素。

远离儿童白血病 请从“4个拒绝”开始

  二是拒绝食品污染

  零食和饮料是孩子的最爱,同时也是健康的天敌。由于儿童肠道功能较弱,长期食用含大量添加剂的膨化食品,会导致防腐剂等化学物质的沉积。特别是对众多含糖类饮品的调查显示,近八成以上的饮料中含有甜味素成分,且甜味素不易分解,会随着大肠吸收到肾脏,并经由肾脏送到骨髓造血。

远离儿童白血病 请从“4个拒绝”开始

  三是拒绝物品污染

  客观上讲,物品污染对儿童的伤害最为直接。上至中小学生热衷含独特香味的文具用品,下至学龄前儿童常用的玩具和爬行垫,劣质产品往往由于价格低廉而备受市场和家长的推崇,这些含香料或含刺激性气味的塑料制品,大都含有苯,长期吸入或接触,危害可想而知。

远离儿童白血病 请从“4个拒绝”开始

  四是拒绝用药污染

  儿童要谨慎用药已是老生常谈的话题了,把好药品关是预防儿童白血病的关键。儿童抵抗力和免疫系统较为柔弱,家长自行用药会在很大程度上加大药物的不良反应和风险,切忌盲目用药,切记谨慎用药。有病及时就医,并在医生的指导和建议下用药,以免造成严重的后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远离儿童白血病 请从“4个拒绝”开始》摘要:明显感染灶等特点,无不令人生畏。据有关数据显示,我国每年新发儿童白血病约1.5万人,虽目前的医疗水平可达到80%以上的治愈率,但在高昂的治疗费用面前,儿童白血病的威力仍然不容小觑,早发现早治疗是关键,同时...
相关文章儿童白血病源自于基因缺陷母乳喂养的孩子不易患白血病
儿童白血病的认识误区避开小儿白血病治疗误区
孩子发烧时这件事比退烧更重要
警惕这种肺炎比流感“厉害百倍” 成人和儿童都可
孩子掉头发是怎么回事?儿童脱发原因全解析
宝宝口臭是什么原因?专家支招防小儿口臭
小儿流感来势汹汹 治疗不及时小心它的并发症真的
孩子感冒生病不能用抗生素 遇上这4种情况不用才
小儿肺炎冬季高发 儿科专家推荐这几种防治方法
冬季流感孩子发烧 用药时家长应该注意些什么?
远离儿童白血病 请从“4个拒绝”开始
冬季流感孩子发烧 用药时家长应该注意些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