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新入园宝贝“灭火”

2008-10-22  | 灭火 幼儿 宝贝 

  宝贝在入园初期都会鈥溕匣疴潱馐俏裁茨兀考页び指迷跹Ρ粹溍鸹疴潱

  初入园宝贝鈥溕匣疴潱锤鲈

  宝贝鈥溕匣疴澰1:对新环境的陌生

  宝贝来到幼儿园,周围的一切都发生了改变。睡觉的床换了,喝水吃饭的工具换了,厕所换了,玩具换了,周围的人更是换得他都不认识了鈥︹χ种指谋淙帽Ρ床恢耄狈Π踩小

  家庭鈥溍鸹疴澐桨1:

  在给宝贝选择幼儿园的时候,尽量带他一起去。因为,选择的是他即将长期生活的地方,所以,宝贝是否喜欢这里的一切很重要。

  对幼儿园做出选择后,也不要急于把宝贝送过去,和园里沟通好,先带宝贝参加他所在班级的个别活动或课程,结束后就带他回家。通过这样一周左右的时间,宝贝对新环境已经不再那么陌生了。宝贝入园后,可以把家里他喜欢的玩具或日用品带来,这样也可以消除他的不安全感,让宝贝在新环境中感受到熟悉的味道。

  宝贝鈥溕匣疴澰2:分离焦虑

  和亲密的抚养者分离时所表现出来的不安情绪和行为就叫做分离焦虑。每一个新入园的宝贝都会面临这种情绪障碍。

  家庭鈥溍鸹疴澐桨2:

  首先,要减轻宝贝的依恋程度。父母要在平时生活中刻意地让宝贝自己做事情,让他多和家庭成员以外的人接触。其次,就要在入园前和宝贝多沟通幼儿园里好玩的事情,积极地引导,让他觉得幼儿园里的老师和小朋友都会让自己很快乐,产生向往与期待。再次就是要让宝贝与一位老师建立新的依恋关系。让这位老师专门陪伴他讲故事、唱歌、做游戏。宝贝对家人的依恋就会转移到老师身上。直到慢慢熟悉整个幼儿园。

  宝贝鈥溕匣疴澰3:难以适应集体生活。

  家里有一套作息时间,宝贝已经养成习惯,形成了他的生物钟。而幼儿园里的小朋友多,安排的活动课程丰富,所以作息时间上会有比较大的改变。很多宝贝来到幼儿园后不习惯幼儿园的一日作息时间,早上很晚才来,中午该睡觉的时候睡不着,其他小朋友在吃饭时他开始犯困鈥︹

  家庭鈥溍鸹疴澐桨3:

  在宝贝入园前,父母要先了解幼儿园的一日作息时间,有针对性地做出调整。在幼儿园中有几个时间比较重要,需要家长留心注意。一是早上入园时间,如果早上来晚了,会影响下面的课程进行;二是中午午睡时间,家里睡得一般偏晚甚至不睡。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为新入园宝贝“灭火”》摘要:右的时间,宝贝对新环境已经不再那么陌生了。宝贝入园后,可以把家里他喜欢的玩具或日用品带来,这样也可以消除他的不安全感,让宝贝在新环境中感受到熟悉的味道。宝贝上火原因2:分离焦虑和亲密的抚养者分离时所表...
相关文章灭火器的使用如何识别灭火器
大班科学:灭火小实验常见火灾的扑救方法
如何改善孩子孤僻症 父母要用心
小孩子胆小怕生怎么办 缓解宝宝怕生的弱点策略
哪些原因会让宝宝变得孤僻?
不要再逼孩子做这几件事了 给孩子留下心理阴影影
这样培养宝宝的自信心 TA一生受益
培养孩子乐观心态 很多家长做不好
宝宝可能是同性恋吗 童年行为会影响孩子的性取向
二胎对大宝的影响 二胎对家庭关系的改变
二胎宝宝出生顺序和性格有关系吗 大宝和二宝为何
什么叫顶端优势与老二现象 为什么宝妈们比较重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