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须了解的纺织品安全常识

2008-10-31 中纺网  | 婴幼 纺织 纺织品 

  概 述

  三鹿奶粉引发的儿童食品问题,让中国制造再遇产品安全危机。那么对于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每天和我们每个人都会亲密接触的纺织品服装却很少有人会想到,它也存在着同样的问题,它的质量安全问题甚至会危害我们的健康。纺织品服装在生产过程中,要添加一些染料、助剂等整理剂,这些整理剂或多或少的含有或者会产生对人体有害的物质,这些物质如果残留在服装产品中,并且达到一定量以后,就有可能对人体产生危害。尤其是对儿童或婴幼儿,一向以来是重点保护群体,所以,任何儿童或婴幼儿接触到的产品都应该严格把关,确保其安全性以防止对孩子造成危害。因此,纺织品服装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应该引起消费者的重视,并尽量的避免。

  一、色牢度

  色牢度好与坏,直接涉及人体的健康安全,色牢度差的产品在穿着过程中,碰到雨水、汗水,其织物上的染料或颜料可能溶入雨水和汗水里,则染料或颜料中的分子和重金属离子等都有可能通过皮肤被人体吸收,会使人感觉衣服和身体接触的部位瘙痒,严重的时候会起红斑、丘疹等,会导致接触性皮炎,从而危害人体皮肤的健康,因此,水渍、汗渍(酸性/碱性)、耐摩擦(干/湿)这三个色牢度与人体穿着或使用的纺织品服装直接有关。而对于婴幼儿服装,还要考核唾液色牢度,因为婴幼儿有吮吸和咀嚼衣物或物品的倾向,而人的唾液中含有的多种化学物质有可能将衣物或其他物品上的染料或其他有害物质剥落或分解出来,如果该项目不合格就会使导致染料和重金属离子中的有害物质通过口腔进入婴幼儿体内,从而对其健康造成损害。

  GB 18401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中对4个色牢度的限量如下:

  项目

  标准

  A类

  B类

  C类

  色牢度b

  (级数≥)

  耐水

  (变色、沾色)

  GB/T 5713-1997

  3-4

  3

  3

  耐酸汗渍

  (变色、沾色)

  GB/T 3922-1995

  3- 4

  3

  3

  耐碱汗渍

  (变色、沾色)

  GB/T 3922-1995

  3-4

  3

  3

  耐干摩擦

  (沾色)

  GB/T 3920-1997

  4

  3

  3

  耐唾液

  (变色、沾色)

  GB/T 18886-2002

  4

  ----

  -----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必须了解的纺织品安全常识》摘要:的健康。纺织品服装在生产过程中,要添加一些染料、助剂等整理剂,这些整理剂或多或少的含有或者会产生对人体有害的物质,这些物质如果残留在服装产品中,并且达到一定量以后,就有可能对人体产生危害。尤其是对儿童...
相关文章你和宝宝的衣服安全吗?婴幼儿纺织品国内最新标准介绍
网购童装如何看质量网上购买童装如何看质量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