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和宝宝的衣服安全吗?

2008-10-22  | 纺织 安全 纺织产品 

  2005年1月1日起,《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在全国范围内强制执行,以此替代了之前所实施的《纺织品甲醛含量的限定》。这一安全技术规范对纺织品(即在我国境内生产、销售和使用的服装、装饰品所用的纺织品)的基本安全技术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以及实施与监督做了全面的规定。对于广大消费者来说,它是提升自身安全意识、维护合法权益的一大工具。

  5指标——服装安全有保障

  如今,各种面料、颜色、款式的服装应有尽有,让人眼花●乱。但你可曾知晓:随着纺织技术的进步,纺织产品在印染和后整理过程中总会添加入各种染料、助剂等化学物质,而这些化学物质又或多或少含有对人体有害的物质。当这些有害的物质残留在纺织品上达到一定量时,就会对人们的皮肤或身体健康造成危害。

  什么是对人体健康、安全的服装?《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明确指出5项基本安全技术要求指标:

  1、 甲醛含量:甲醛被人们称之为人类健康的头号杀手。它是一种有刺激性、易挥发的无色气体,是纺织面料在印染过程中所添加的一种助剂,它可以使纺织物防皱、防缩、免烫。但如果纺织品中的甲醛超过一定含量,则会对人体产生危害。因此,必须将纺织品中甲醛含量控制在一定范围之内。

  2、 PH值:PH值也是决定纺织品品质不容忽视的一个指标,但这一点不太容易被察觉,

  3、 色牢度:色牢度主要是指5个方面:能耐水、耐酸汗渍、耐碱汗渍、耐干摩擦、耐唾液。合格安全的纺织品都应具有良好的色牢度。

  4、 无异味:纺织品应不散发异味。

  5、 可分解芬芳胺染料:这是一种残留在衣物上的化学剂,含有致癌物质,因此纺织成品中不能含有这种染料。

  值得注意的是:以往,人们关注的焦点只局限在纺织品的甲醛含量上,而如今颁布的安全技术规范所涉及的安全内容范围则较为全面,更为细致。

  3大类——衣物安全有规可依

  《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主要涉及了3大类的纺织品:

  A级——婴幼儿用品:主要是指24个月以内的婴幼儿使用的纺织品,主要包括尿布、尿裤、内衣、围嘴儿、睡衣、手套、袜子、外衣、帽子、床上用品等。

  B级——直接接触皮肤的产品:主要是指在穿着或使用时,大部分面积直接与人体皮肤接触的纺织产品,比如:文胸、腹带、背心、短裤、棉毛衣裤、衬衣、(夏天)裙子、(夏天)裤子、袜子、床单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你和宝宝的衣服安全吗?》摘要:康的头号杀手。它是一种有刺激性、易挥发的无色气体,是纺织面料在印染过程中所添加的一种助剂,它可以使纺织物防皱、防缩、免烫。但如果纺织品中的甲醛超过一定含量,则会对人体产生危害。因此,必须将纺织品中甲...
相关文章怎样检查儿童衣服是否安全儿童衣物安全
宝宝新买的衣服能直接穿吗给新生宝宝穿衣服的方法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