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儿童口臭饮食要规律

2008-11-12 现代快报  | 口臭 瘘管 芦根 

  不少家长反映,自己的小孩才四五岁就有了口臭,特别是刚起床时气味很重。这么小就有口臭是什么原因,长大后也会有口臭吗?

  江苏省口腔医院儿童牙病科的朱玲主任介绍,小儿口臭的原因主要是口腔内有积奶或积存的食物残渣未能及时洗净;牙齿有大龋洞,内有腐败污物;牙龈发炎、出血,或有牙龈瘘管出脓;患血液病、消化不良等。不过家长也不用过于紧张。根据造成小儿口臭的原因,可有针对性地采取以下防治措施:培养孩子从小重视口腔卫生的习惯,做到饭后漱口,早晚刷牙。饮食要有规律。多吃蔬菜水果,粗细搭配,不挑食,不偏食,不暴饮暴食。防止消化不良。当出现消化不良时,可适当服用一些助消化和胃肠动力药。

  小儿防口臭还要注意及时治疗龋齿及排列不齐,有龋齿应及早到专科医院就诊。少吃甜食,特别是睡前不吃甜食。用中药芦根、薄荷、藿香煎液,或1%的双氧水、2%的苏打水、2%的硼酸水等,选择其中一种含漱,可减轻或消除口臭。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防儿童口臭饮食要规律》摘要:造成小儿口臭的原因,可有针对性地采取以下防治措施:培养孩子从小重视口腔卫生的习惯,做到饭后漱口,早晚刷牙。饮食要有规律。多吃蔬菜水果,粗细搭配,不挑食,不偏食,不暴饮暴食。防止消化不良。当出现消化不良...
相关文章宝宝口臭注意饮食消化宝宝口臭饮食消化上下工夫
改善饮食防治宝宝口臭儿童口臭原因多多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