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女婴病毒基因来自禽鸟

2009-01-08  | 禽鸟 女婴 基因 

  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的研究发现,上月一名两个月大女婴感染H9N2禽流感,其病毒基因是来自禽鸟。

  明报网报道,中心今日完成该名女婴病毒基因排列研究,从女童取得病毒样本的所有八条基因排列显示,病毒是来自禽鸟,并没有发现和人类流感病毒基因重新组合的情况。

  中心又发现,病毒与2007年另一宗涉及一名九个月大的女童的H9N2病毒非常类似。

  中心发言人指出,从两个月大女童取得的H9N2病毒对两类抗病毒药物金刚胺和特敏福没有出现耐药性的情况。

  女童因其他疾病仍留在屯门医院接受治疗,她的H9N2感染病征已经消退,而于一月二日取得的女童鼻咽分泌样本对H9N2也呈阴性反应,与她有紧密接触的人士均没有感染H9N2病征。

  发言人强调,流行病学和基因研究结果均没有迹象显示H9N2病毒人传人的风险有所增加。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香港女婴病熬基因来自禽鸟》摘要:得的H9N2病毒对两类抗病毒药物金刚胺和特敏福没有出现耐药性的情况。 女童因其他疾病仍留在屯门医院接受治疗,她的H9N2感染病征已经消退,而于一月二日取得的女童鼻咽分泌样本对H9N2也呈阴性反应,与她有紧密接触的...
相关文章日开发出对抗多流感的疫苗流感病毒分为A、B、C三种
破解小儿肺炎病毒基因关于abo血型和遗传的问题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