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颜六色灯光影响儿童的视力发育

2009-04-18  | 六色 五颜 光污染 

  近年来,不少家庭在选用灯具和光源时往往忽视合理的采光需要,把灯光设计成,以求浪漫和豪华。殊不知,五颜六色的灯光除对人视力危害甚大外,还会干扰大脑中枢高级神经的功能。光污染对婴幼儿及儿童影响更大,较强的光线会削弱婴幼儿的视力。

  在选择和设计灯光和灯具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1、要考虑灯饰与家具的配衬协调。选购灯饰,需考虑与室内装修风格和家具格调的和谐配套。灯具的色彩、造型、式样,必须与室内装修和家具的风格相称,彼此呼应。华而不实的灯饰非但不能锦上添花,反而画蛇添足。

  2、注意灯具与居室空间大小、总的面积、室内高度等条件相协调,选择灯具的尺寸、类型和多少。

  3、要注意色彩的协调,即冷色、暖色视用途而定。

  4、保持稳定的照明,光线不要时暗时明或闪烁。

  5、要合理分布光源,光线照射方向和强弱要合适,避免直射人的眼睛。

  光污染是近视主要原因

  有关卫生专家认为,形成近视的主要原因是视觉环境,而不是用眼习惯。

  营造环保、健康、节能和精美舒适的“绿色光环境”,除了美观、安全、经济的原则,还要考虑以下原则:

  功能要求:根据不同的空间、不同的场合、不同的对象选择不同的照明方式和灯具,并保证恰当的照度和亮度。例如:卧室要温馨,书房和厨房要明亮实用,卫生间要温暖、柔和。光线不要时明时暗或闪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五颜六色灯光影响儿童的视力发育》摘要:协调,选择灯具的尺寸、类型和多少。 3、要注意色彩的协调,即冷色、暖色视用途而定。 4、保持稳定的照明,光线不要时暗时明或闪烁。 5、要合理分布光源,光线照射方向和强弱要合适,避免直射人的眼睛。 光污染是近...
相关文章8个策略让你的宝宝远离不安全的因素儿童房用光3个误区
2岁半~3岁宝宝语言游戏涂色游戏
课上记下这5点 比听懂老师讲什么更重要
一个差生的高考奇迹 孩子最需要这样的故事
深圳新生儿入户30天可参加医保 最高报销1千元
读书,还能改变命运吗?
这些表现证明孩子情商高
小升初不可不知的事
央视专家谈 3岁宝宝近视500度的罪魁祸首是他
绕晕你的有趣智商的测试题
聪明人的15个表现 看看你够聪明吗
孩子什么时候转到国际学校最合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