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吹空调可引起儿童患哮喘

2009-07-24  | 恩梅 儿童医院 哮喘 

  由于最近几天气温一直居高不下,不少家里开起了空调,前去该院就诊的哮喘儿童中,约八成是因附着在空调里的尘螨等引发了呼吸系统过敏。专家提醒:家长应让儿童在清洁的坏境中玩耍,夏季使用空调前应清洗空调内的尘螨、细菌灰尘的。

  据儿童医院呼吸中心刘恩梅教授介绍,最近几天来儿童医院就诊的哮喘患儿比平日增加了近两成。主要原因是因空调屋内环境闷热、潮湿,孳生尘螨等大量过敏原,同时,霉菌等活跃,再加上气压低,导致小儿患过敏性哮喘。

  同时,刘恩梅教授介绍,我市哮喘患儿的病因约八成是由尘螨引起,夏天人们喜欢使用空调,但经过长期的积淀,大量的灰尘、霉菌、尘螨都附着在过滤网、散热片上。一旦开启未经清洗的空调,里面的大量集聚物将会一起吹进室内,尘螨乘机进入呼吸系统,就可能引发过敏性疾病。

  据了解,由于家长对过敏性疾病认识不足,许多前来就诊的儿童误诊误治情况严重,有相当部分的哮喘、鼻炎患儿被家长当成感冒治。刘恩梅教授提醒家长,提高对过敏性疾病的认识,应保持室内环境清洁,使用空调前应及时清洗,孩子出现咳嗽等症状,家长不要乱给孩子吃药,应到正规医院就诊。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常吹空调可引起儿童患哮喘》摘要:用空调,但经过长期的积淀,大量的灰尘、霉菌、尘螨都附着在过滤网、散热片上。一旦开启未经清洗的空调,里面的大量集聚物将会一起吹进室内,尘螨乘机进入呼吸系统,就可能引发过敏性疾玻 据了解,由于家长对过敏性...
相关文章空调温度过低引发小儿哮喘儿童发生哮喘
谨防夏季儿童发生哮喘夏天如何护理哮喘的孩子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