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4个月是宝宝记忆力发育关键期

2009-07-27  | 记忆 长时 记忆力 

  关键时期:12-24个月

  宝宝的情况

  美国的一个科研小组发现,婴儿的记忆力只是在刚出生的一年内增长比较缓慢,在接下来的12个月中,记忆力就开始迅速增强。虽然随着年龄的增长,宝宝的记忆能力会获得自然的发展,但有目的、有计划的教育能有效提高宝宝的记忆力,成为今后只能发展的坚实基础。

  好孕妈咪建议

  ① 从培养注意力入手:要想提高宝宝记忆力,训练宝宝注意力应作为整个训练过程的第一步。以下事情可以让宝宝更专心,如:给宝宝下指示时保持目光接触;做指令时的言语、手势要清晰明确;避免同时给宝宝好几件玩具;多玩穿珠子、小猫钓鱼等需要专心的游戏。对注意力不集中的宝宝,不可急躁,最好从宝宝最感兴趣的事物入手,让宝宝尽可能对这个事物保持较长时间的注意力。

  ② 提供宝宝感兴趣的记忆材料:宝宝的记忆以无意记忆为主,形象记忆占主导地位。记忆带有很大的随意性,无目的和意图,凡是感兴趣的、印象鲜明的事物,宝宝就容易记住。所以可以采用形象生动、有声有色、颜色鲜艳分明的东西作为记忆材料。

  ③ 给宝宝提出各种记忆任务:在日常生活中,给宝宝提出各种记忆任务,培养宝宝的记忆习惯。比如周末带宝宝去公园之前,让宝宝留心公园中有哪些植物、各种植物长成什么样、是怎么样去公园的等等,晚上回家后要求宝宝说给爷爷奶奶或者其他人听,宝宝复述时可以帮他记录下来,使宝宝产生一定的成就感。或者晚上临睡前,告诉宝宝妈妈明天要做哪些事、什么时间做等等,让宝宝帮妈妈记住,到时候及时提醒妈妈。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12-24个月是宝宝记忆力发育关键期》摘要:的事物,宝宝就容易记祝所以可以采用形象生动、有声有色、颜色鲜艳分明的东西作为记忆材料。 ③ 给宝宝提出各种记忆任务:在日常生活中,给宝宝提出各种记忆任务,培养宝宝的记忆习惯。比如周末带宝宝去公园之前,让...
相关文章多吃鸡蛋可增强孩子记忆力多吃鸡蛋可增强孩子记忆力
记忆力好,聪明学习再升级儿童学习语言要注意把握关键期
课上记下这5点 比听懂老师讲什么更重要
一个差生的高考奇迹 孩子最需要这样的故事
深圳新生儿入户30天可参加医保 最高报销1千元
读书,还能改变命运吗?
这些表现证明孩子情商高
小升初不可不知的事
央视专家谈 3岁宝宝近视500度的罪魁祸首是他
绕晕你的有趣智商的测试题
聪明人的15个表现 看看你够聪明吗
孩子什么时候转到国际学校最合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