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超是优生筛查的重要手段

2009-08-20  | 筛查 多角 长时 

  日前,区计生服务站的医生经常接到孕妇的咨询,问做产检是否一定要做B超, B超对宝宝的发育会否有不良影响?医生解释,B超是优生筛查的重要手段,通常而言是不会对宝宝造成影响的,因为做B超检查时,探头不会静止在同一个位置太长时间,而且专业B超医生会掌握好总的检查时间,所以不会对胎儿造成影响。

  据介绍,B超检查是发现胎儿畸形的一个重要手段,一般在中孕期(18~24周)做B超,可筛查出胎儿是否有畸形。因为此时胎儿解剖结构已形成并能为超声所显示,胎儿大小及羊水适中,图像清晰,同时由于此期胎动范围大,可以多方位,多角度对胎儿进行全面的检查。大部分的胎儿畸形均可以显示出来。使用分辨清晰的B超仪。可诊断出胎儿如心脏畸形,神经管畸形(无脑儿,脊柱裂)、肢体畸形、唇腭裂等缺陷。因此,孕中期较适合作胎儿体表内脏畸形筛查;如果在此期间发现胎儿畸形,可采取适当的干预措施(如医学需要的终止妊娠),所以这段时间内做B超检查是十分必要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B超是优生筛查的重要手段》摘要:B超对宝宝的发育会否有不良影响?医生解释,B超是优生筛查的重要手段,通常而言是不会对宝宝造成影响的,因为做B超检查时,探头不会静止在同一个位置太长时间,而且专业B超医生会掌握好总的检查时间,所以不会对胎儿...
相关文章优生筛查的临床意义发现新生儿听力异常
产前筛查的方法和时间产前筛查的最佳时间
怀孕妈咪多注意分泌物变化 4颜色代表状况不妙
怀孕了感冒怎么办?会影响胎儿吗
孕晚期怎么改善睡眠质量 孕期晚上爱出汗的原因
孕晚期的睡姿 孕晚期睡觉注意事项
孕期睡眠不好怎么办 孕期睡眠不好的原因
说说孕期的那些事 孕期要注意什么
孕晚期疾病注意事项 孕晚期分娩症状
孕晚期的日常护理 孕晚期的注意事项
孕中期的日常护理 孕中期产检注意事项
孕早期疾病的注意事项 孕早期护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