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感冒别吃板蓝根

2009-08-30  | 板蓝根 冷感 抵抗 

  日前,在全球抗病毒论坛上,钟南山院士着重介绍了中药板蓝根。板蓝根冲剂我们再熟悉不过,熟悉到滥用的地步。常见人给宝宝喝板蓝根预防感冒及流感,更离谱的是,还用于防手足口病。

  对抗“热感冒”的良药

  中医里面把感冒区分为“热感冒”和“冷感冒”。“热感冒”温度高的时期多发,症状更接近中暑,表现为发热重、咽喉红肿疼痛、口渴喜饮、头胀痛等。这类感冒吃板蓝根治疗就对了。

  而“冷感冒”是受风寒之邪,表现为畏冷、鼻塞流清涕、渴喜热饮等。这种感冒还吃板蓝根可能就会导致拉肚子等负反应了。

 

  广东省中医二院呼吸内科陈宁教授指出,中药板蓝根的主要功效是清热解毒,但并不是对所有类型感冒都有效。所谓“预防感冒”更是无从谈起。

 “预防”一说并不存在

   “实际根本不存在预防用药一说。所谓预防只是指增强抵抗力,而增强抵抗力需要做到营养均衡、生活规律等,并不是吃点东西抵抗力就能提高的。”所以,板蓝根的作用是有病吃、对症吃才有效,所谓“预防”根本是无稽之谈,尤其是本人的体质寒冷,板蓝根长期、大量的服用肯定让你寒上加寒,拉肚子。对于服用板蓝根预防手足口病,陈教授表示板蓝根无此作用。

  板蓝根有很好的抗病毒、治疗流感、乙脑、肝炎等的作用。很多人怕感冒就冲上一包预防得病,这是不科学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没感冒别吃板蓝根》摘要:等负反应了。 广东省中医二院呼吸内科陈宁教授指出,中药板蓝根的主要功效是清热解毒,但并不是对所有类型感冒都有效。所谓预防感冒更是无从谈起。 预防一说并不存在 实际根本不存在预防用药一说。所谓预防只是指...
相关文章板蓝根喝多了易伤孩子的胃服板蓝根别超过三天
滥用板蓝根的危害可不少喝板蓝根防感冒别超过3天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