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流感疫苗可就近接种

2009-09-09  | 长沙 接种 疫苗 

  流感疫苗可就近接种

  数据显示,仅9月6日一天,市疾控中心预防接种门诊就迎来42例流感疫苗接种市民。

  市疾控中心提醒,该中心不是市内唯一流感疫苗接种地点,市民可到市内各级疾控中心和全市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预防接种门诊进行季节性流感疫苗的接种,详细地址和咨询电话,在长沙市各区县疾控中心一栏中点击查询。

  市民暂时不能接种甲流疫苗

  据介绍,最近我国甲型H1N1流感疫苗已经研发成功,并且投入使用。但市疾控中心专家指出,根据我国目前制定的防控策略,其疫苗将用于应急储备,不会上市销售,国家将根据疫情的发展及其危害程度启用疫苗及相应的免疫策略。因此,目前市民还无法进行甲流感疫苗的接种。

  鈥 我家住马王堆街道,要接种流感疫苗应该去哪?鈥濃溛液⒆咏衲6岁,需要接种流感疫苗吗?鈥澚绽矗屑部刂行脑し澜又置耪锝恿拥街诙嗍忻褡裳U攵允忻竦囊晌剩屑部刂行奶嵝眩屑窘谛粤鞲幸呙缃又止ぷ饕丫嫫炭ど呈泄┯Φ牧鞲幸呙缙分钟11种可供市民选择,市民可就近前往各级疾控中心、各预防接种门诊自费接种。

  流感疫苗30元到90元不等

  目前市面上的季节性流感疫苗包括预充和西林两种规格,其中预充式针剂型产品安全性较高,但价格会高出西林瓶5~10元/支。

  市疾控中心专家介绍,目前长沙市季节性流感疫苗成人型价格由70元至90元不等,儿童型疫苗价格多在30多元至50多元。目前常用的流感疫苗类型有3种:全病毒流感疫苗、流感裂解疫苗和亚单位疫苗(或称组合疫苗)。

  专家说:鈥溦3种流感疫苗中,全病毒流感疫苗一般不适于12岁以下的儿童接种,流感裂解疫苗则适合6月龄以上年龄段人群接种,亚单位疫苗则适合各年龄阶段的人群接种。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长沙:流感疫苗可就近接种》摘要:和全市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预防接种门诊进行季节性流感疫苗的接种,详细地址和咨询电话,在长沙市各区县疾控中心一栏中点击查询。 市民暂时不能接种甲流疫苗 据介绍,最近我国甲型H1N1流感疫苗已经研发成...
相关文章秋天让孩子远离流感,接种疫苗可减少患病概儿童是流感疫苗重点接种人群
谁不宜接种流感疫苗接种流感疫苗可能会发低烧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