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儿童乳牙

2009-09-17  | 乳牙 恒牙 长出 

  人的一生有两副牙齿,即乳牙和恒牙。一般出生后5?6个月长出的是一副乳牙,牙齿数目少,体积小,咀嚼能力低。长到6岁左右才开始逐渐替换为一副恒牙。全部乳牙大约在口腔中要工作6?10年,才算完成了它的历史使命,逐步从口腔中离去。

  保护儿童乳牙,应该做到下面几点:

  (1)注意口腔卫生,早晚刷牙,饭后漱口,减少牙面有害物质的附着,增强牙齿和牙龈的抵抗力。睡前不吃糖果、饼干等零食。

  (2)吃饭不挑食,多吃粗糙和含有纤维的食物,如菜梗、甘蔗等,因为这些食物需要充分咀嚼。正常的咀嚼功对能咀嚼的发育和颅面骨骼的增强起着生理性刺激作用,使咀嚼更发达,骨的结构更坚实。

  (3)纠正口呼吸、咬手指、咬笔杆等不良习惯。

  (4)定期检查,对龋齿做到早发现,早治疗。不可轻视小儿的牙病,如果乳牙保护不好,恒牙也难以保证健康。有的恒牙发生釉质发育不良,就是乳牙的根端病变所造成的。所以,保护牙齿应该从乳牙做起。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保护儿童乳牙》摘要:乳牙大约在口腔中要工作6?10年,才算完成了它的历史使命,逐步从口腔中离去。 保护儿童乳牙,应该做到下面几点: 1注意口腔卫生,早晚刷牙,饭后漱口,减少牙面有害物质的附着,增强牙齿和牙龈的抵抗力。睡前不吃糖...
相关文章保护儿童的乳牙怎样保护儿童的乳牙
田七乳牙保护牙膏健康乳牙是健康恒牙的资本
预防宝宝有“一口丑牙” 这几点家长要重视
宝宝不爱刷牙怎么办 怎么教会宝宝刷牙
宝宝多大还是刷牙 宝宝牙具怎么选
儿童龋齿疼怎么办 儿童龋齿疼痛不能吃什么
儿童龋齿是什么 儿童龋齿的原因
宝宝乳牙护理 宝妈记住这三点
出牙期间宝宝最怕3件事 越早知道越好
蛀牙虫滚粗 7绝招全面保护小牙齿
爱牙正确打开方式:宝宝长牙4阶段护理get!
宝宝蛀牙怎么办 一口烂牙难道不是你的错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