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手眼脑协调能力开发

2009-12-05  | 手眼 宝宝 抓取 

  0-12个月的宝宝

  小建议

  妈妈可以经常给宝宝捏一捏手指脚趾,这样刺激宝宝大脑的发育,并用一些好抓取的物品轻触宝宝的手,如用笔、筷子让他练习抓握。

  从宝宝出生开始,父母如能根据宝宝生长发育的规律及时给予适当的训练,不仅能使宝宝的小手灵活,同时还能促进大脑的发展。宝宝应左右手一起训练,在游戏中鼓励宝宝双手一起使用,有利于左右脑的均衡发展,智商发育会更好。

  宝宝出生不久,就好象有用小手触摸其他东西的愿望,还没满月,宝宝就能把妈妈的手指头抓得牢牢的。

  在宝宝3个月时,妈妈不仅可以拿各种材质的玩具给他抓取与玩耍,还应让他触摸尿布、纸张、碗筷以及妈妈的脸,只要是宝宝能够接触到的安全的东西,都让他去触摸。

  当宝宝躺着时,只要他醒着,妈妈就可以抓着他的小胳膊轻轻地舞动。可以举着他的小脚或小手说鈥溇俑哜潱缓蠓畔滤撬碘湻诺外潯0职致杪杌箍赡蒙识嘌奈锾逋蝗换味诤⒆友矍埃盗菲渥匪妗⒉赌媚芰Α

  当宝宝会翻身时,试着用手捧着球接近他,训练他用手来够;也可以把玩具靠近他的脚,让他试着用脚来踢,用左右两只脚交换着接近玩具。

  宝宝四、五个月时,他已经能双手互握,可以将玩具在手上交换,自己玩。妈妈这时应尽量多让他触摸不同质地(如木质、塑料、布等)、不同形状(圆形、长形)、不同温度(凉水、温水)的物品。笔、手帕、核桃等都可以成为抓握的道具。

  当宝宝半岁后,妈妈可以让他坐在胸前,和他一起翻书,让他触摸不同图书的纸张,让他从抽取卫生纸开始练习。这时的宝宝还很热衷于用手去抓、摸、拉、推玩具,妈妈不要去阻拦他,而是让他感触玩具的不同,诱发宝宝用双手去探索周围的事物。这时还可以逐步教他用手指捏取物品,教他用手敲打琴键,用筷子敲击碗、桌子等。并带他到户外去时,让他用手触摸花、草和水等一切吸引他的安全的东西。

  在宝宝九、十个月时,妈妈可以有意识地培养他去打开纸包着的小玩具,自己剥糖纸,用拇指和食指捏细小东西,把小盒放入大盒内。

  当宝宝1岁以后,妈妈可以开始教他更加精细的动作,比如穿珠子、将纸撕成各种形状、搭积木等训练。

  推荐小游戏

  照镜子:宝宝满半岁后,可以经常让宝宝照镜子,对着镜子笑,并学会认识自己。妈妈把宝宝抱到镜子前,一边对着镜中的孩子微笑,一边用手指着说: 鈥溦馐潜ΡΓ馐锹杪桠潱缓罄疟ΡΦ男∈秩ッ底印U庋环矫婵梢允贡Ργ确⑷鲜段锾濉⒀罢椅锾宓囊馐叮涣硪环矫婵梢匀帽ΡΩ惺芫底诱庵植Aе破返闹实兀岣淮ゾ醮碳ぁ

  指认五官:许多妈妈发现宝宝在八、九个月时,很喜欢妈妈和他玩指认五官的游戏,如果妈妈问:鈥湵Ρμ俺缘男∽彀驮谀睦锇。库澦突嶂缸抛约旱淖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手眼脑协调能力开发》摘要:愿望,还没满月,宝宝就能把妈妈的手指头抓得牢牢的。 在宝宝3个月时,妈妈不仅可以拿各种材质的玩具给他抓取与玩耍,还应让他触摸尿布、纸张、碗筷以及妈妈的脸,只要是宝宝能够接触到的安全的东西,都让他去触摸。...
相关文章训练宝宝的手眼协调能力培养宝宝手眼协调能力
1-3岁孩子的手眼协调用球棒打球(附图)
家长的这几种错误行为 可能导致孩子发音不清
应该让新生儿感受不同的声音
模仿 孩子学习的第一步
透视新生儿的5种有趣“潜力”
促进宝宝触觉发育的8大要点
影响宝宝智力的十大因素 新手爸妈必看!
宝宝独立吃饭的黄金期 错过了你就等着一口一口的
让宝宝的听力更灵敏的方法
家长朗读时BB该有什么反应?
和宝宝的交流是成长的最好帮助 和宝宝交流是开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